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情人節祝願

都市日報 香江人語 2008 02 13 星期三

無論情侶還是準情侶,特別是男士,都要在2月14日這一天,以鮮花和燭光晚餐來表示誠意。女的則以當天的安排是否夠隆重,來衡量是否和男的「好」下去。

明天是甚麼日子,相信你不會不知道。說不定,你/妳正為此而煩惱:

─ 過年那幾天,我通宵上網找照片,遲了一步落單,她最喜歡的花賣斷市,心水餐廳明晚更爆滿,但我又沒有能力送戒指、請她去米芝蓮食肆,她會否怪我不愛她?又或者……

─ 過年那幾天,他只打過一次電話來,到今天還沒有表示,明天會否沒有人送花,下班後要我一個人捱快餐,他對我是真的還是玩玩下?但無論如何都要撐住,千祈不能讓死黨阿Cat知道,否則一定瘀死我。好,等我先訂定一紮花……。

有人可能擔心:上次他說愛我時,替我拍的照片,會否……?我可不想成為……。

追人、被人追、冇人追、太多人追、唔知點揀、揀唔落手、擔心不長久……,都是單身的煩惱。但他日回過頭來看,也許是人生的樂趣。

今天的中國傳統「人日」沒有人記得,明天的Valentine Day則沒有人敢怠慢。情人節從西方引入只有十幾年,但很快就落地生根,取代了農曆七月初七中國版的「七夕」。無論情侶還是準情侶,特別是男士,都要在2月14日這一天,以鮮花和燭光晚餐來表示誠意。女的則以當天的安排是否夠隆重,來衡量是否和男的「好」下去。但現在女多男少,有些花又遠道送去上海、北京,OL最怕的就是那天沒有著落,被同事取笑。

年初二晚上,我站在海旁看煙花的人群裡,忽然想到情人節在即,如果有中間插著愛神箭的心形煙花,女士必定大嘩。但站了半個鐘頭,只看到象徵奧運開幕的「8」字,狀若快餐店商標的空心「大」字,還有圓形、星形、橢圓形……。明年來個「一箭穿心」,祝願有情人終成美眷如何?這個情人節經濟好,男士出手舒爽,本應更熱鬧,但在藝人自拍的陰影下,多了一分顧慮。情到濃時,除了身體上要做足安全措施,還要確保私隱,關掉手機,看四周是否有針孔,誰偷拍同佢死過……。有人可能會與伴侶簽訂「confidentiality」(保密)協議:任何一方洩露當晚發生的事,須承擔一切後果。

我這當然是說笑。但如果想知道與對方能否天長地久,英國雜誌《Psychologies》(大型的公共圖書館可借閱)最近做了個測試。法國專家問你15個問題,每一題有A、B、C、D四種選擇。回答A最多表示兩人的關係停滯不前,B最多表示堅貞不渝,C最多表示仍在發展,D最多則純屬一場遊戲。但個別問題很法國。例如問愛侶如果放一年大假,你是否也放假陪伴左右。享有這種自由度的愛侶,不要說香港,英、美也不多。

該刊除了為你測試與伴侶的關係,還教你〈真正地做愛〉、〈和伴侶去探索自己的全部〉。但關鍵是做愛時要夠「真」;而只要彼此真誠相待,則技巧如何並不重要。

但所有這些,說到底都是廢話。兩個人的事,誰說都沒用,最後還是看你們自己。祝你明天開心!鼠年好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