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星期日









星期日提前寫完周一的專欄,餘下那半天「搶時間」消遣。看小說,看香港金像獎頒獎,看英超。但都不及大陸的龍永圖當眾罵台灣記者「好看」。

阿仙奴已衰了好幾個月,遇上曼聯狂fit,輸一比二算好彩。足球有點像股票,球隊狀態有周期性,旺時絕處逢生,衰時相反。英超這個球季,阿仙奴初段沉,中段神,後段扑;曼聯初段平平,但很快就進入狀態,中段以後愈戰愈神,最近回復巔峰年代,今屆冠軍在望。

囊括八大獎的《投名狀》,我是在戲院看的,感到衝擊力,但不覺得感動。香港影視圈子小,頒獎講俾面、提攜多過講藝術、意義。過去一年,以《投名狀》氣派最大,這次一片獨大可以理解。奧斯卡早期也專捧大製作。以最近離世的查爾士希斯頓為例,他當年贏得最佳男主角的《賓虛》就純粹靠場面囊括多項大獎,無藝術和深度可言,他也說不上有演技。對誰得誰失無須太認真。

此龍應屠?

龍永圖還是WTO談判大將時,就曾當眾罵人。退休後改當「民間組織」博鰲論壇的秘書長,不再有實權,仍不知檢點。

明知道《自由時報》是獨派,為綠營造事生非是「政治任務」,上策是一笑置之。只要兩岸關係改善,台灣民眾得益,綠色媒體會自動失去市場。上位的人當著鏡頭「發爛渣」愚不可及。

但個人失態事小,國事體大。胡錦濤與台灣的蕭萬長前一天才小心翼翼地為兩岸融冰,這個過氣部長就予綠營打壓台灣的口實。陳水扁會說:你看,這就是中國的嘴臉。中國絕對不能信,我講錯了嗎?

過時的官威應去除,過時的人物應下台。

網上票選

美國《時代》周刊舉行全球100位最有影響力人物的網上投票。韓國青青偶像Rain一度高居首位,所反映的不是民主而是民粹。

由於同一人在網上可多次投票,勝方只能說明擁躉的狂熱,與公平的選舉毫無關連。網站舉辦這種選舉,只是想推高點擊率、製造新聞,吸引網民和廣告。但舉世知名的媒體也這樣做,說明新聞操守面對商業利益是何等的無力。

貼身資訊

前天最有趣的新聞是有女士在T-back褲頭或短裙下擺加印電話號碼。其中短裙下襬的號碼可供有需要者撕下來使用。

此舉創意一流,但希望號碼真的屬於這些妙女郎,打去的話不會被指性騷擾。

性工作者適用否?

(附圖原載4月14日香港《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