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愛不起來

隨同奧運總管習近平訪港的內地高官,由於在港期間很少見到馬術賽事的宣傳,據說頗有微言。
但這份屬正常。馬術是歐洲人的「貴族」玩意。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同屬西方富國,但未經過帝王時代,社會關係比較平等,對馬術就興趣不大。
有港報引述這次代表香港出賽的運動員說,由於本港缺乏馬術訓練的條件,他們要專程到歐洲受訓,每月連學費、租馬、食宿,約要二十萬港元。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看過馬術的港人百中無一,玩過的更恐怕千中無一。香港大概只有一些英國背景很強的上流人士有興趣。一般父母甚至可能不希望子女愛上馬術。即使經過這次奧運的洗禮,相信也改變不了。
香港作為中國目前唯一適合舉行馬術比賽的地方,完成這項任務責無旁貸。但市民本身沒有興趣,甚至看不懂,只能作為工作,要興高采烈很難。反過來,如果足球賽事在港舉行,劉翔來港決賽百一跨欄,市民肯定會起鬨。

1 則留言:

PDXLaosha 提到...

马术比赛在香港举办,就像大人给小孩子一颗糖,说“乖乖啦,听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