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去新疆要打醒精神

烏魯木齊前天破獲的「聖戰」組織案,有幾點令人怵目驚心:
1. 今年已第5次破獲疆獨活動。
2. 該組織為了「建國」要殺漢人,並非只是驅逐。
3. 在屋邨活動,與一般人為鄰。
4. 同一個住宅單位有15個恐怖分子,各人的出入似乎沒有引起注意。是這個組織掩飾得高明,還是說鄰居私下支持,就像當年的民眾保護中共地下工作者?
5. 每3個成員就有一個是女的,比例遠高於中東。對新疆的維吾爾族婦女恐怕不能等閒視之
6. 被警方包圍後,有人高喊:「為安拉(真神)犧牲」,誓言同歸於盡。決絕處不亞於中東的恐怖分子。
據《蘋果日報》報導,今年以來破獲的5個疆獨案是:
‧08/07/08烏魯木齊警方緝捕3名疑搶劫傷人的維族男子時,揭發15名屬於「聖戰培訓班」的成員聚會,包括5名「聖戰姊妹」。警方開槍擊斃5人、打傷2人及拘捕8人
‧ 08/04/06烏魯木齊破獲以阿不都熱合曼.吐爾遜為首的疆獨組織,拘35人,繳獲9.5公斤炸藥及爆炸裝置。該組織被指與欲在京奧期間綁架外國記者、遊客、運動員,並企圖以人肉炸彈施襲。
‧ 08/03/07南航新疆分公司由烏魯木齊飛往北京的客機上,破獲疆獨少女企圖引爆飛機的案件,安全降落甘肅蘭州。
‧ 08/01/27警方破獲疆獨恐怖組織,成員在過程中向警方扔出三枚自製手榴彈,7名警員受傷。
‧ 08/01/04-11警方拘捕阿吉買買提等10名聽命於「東伊運」的疑犯,繳獲逾100公斤炸藥、爆炸裝置、雷管,及一批「聖戰」培訓資料。

去新疆旅遊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