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京奧保安陸續有來

今天是北京奧運倒數一個月。習近平身為最高主管,前天叮囑我們,在港舉行的馬術比賽要做到「萬無一失」。
朋友告訴我,中國最近收緊入境簽證,北京五星級酒店的入住率由往年的八成跌到不足一半。但我寫昨天的《信報》專欄時,匆忙中漏了這一點。《明報》今天補上了。該報連發多條消息,說〈全國反恐為奧運〉,「平安奧運」已成為「重中之重」。據北京旅遊局統計,8月份也就是奧運期間,5星級酒店預訂了七成多,但3、4星級酒店只有三至四成。
與此同時,〈東航職員帶改裝槍上機 18機場入候機樓時須安檢〉,這包括北京、上海、西藏、新疆等部分機場。此外〈電視播奧運延遲10秒 防直播政治示威尷尬〉。
不只此,有說〈奧運「搞死」京建築業〉。奧運本來預料在2003到08年這段期間,為北京建築業帶來5,000億元人民幣生意,提供8萬份工作。但現在傳聞奧運期間的5至9月,北京六環以內的地區不得裝修,以策安全。
當然,這還不包括北京為了改善空氣,限制車輛行走和貨車入城等措施。
看來,這兩個月「避京則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