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100109六 :馬英九氣數已盡?

今天週六竟然好多新聞,由重至輕:

週六台灣補選3立委,國民黨全軍盡墨。這是馬英九上任一年半輸的第三仗。後年是蔡英文或蘇貞昌的天下?

週三深圳有維吾爾族服務員被漢人刺死。當局以去年的烏魯木齊“七五”事件為鑒,嚴密監視,騷亂或不致重演。但還有一個月就過年,春運人潮會否成為襲擊的目標?

週六博訊稱《習近平開始出擊,對總書記志在必得》。習的秘書獲引述說,習不屑於薄熙來等博出位,決當仁不讓。此訊息源自習近日一次過給100萬名基層黨委書記發手機短訊。三月的兩會卡位戰開打。

元旦日遭示威者衝擊後,警方近日高調。港大辣妹陳巧文今午被捕後獲保釋,理由是涉及兩宗示威中的襲警案。陳淑莊在旁陪同。警察限於職業習慣,政治慣例是弱項。建制正在挨打,反建制又添一話題。

Vaclav Havel(哈維爾)週三叩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的大門。雖然是遞交抗議信,要求釋放劉曉波等政治犯,但到底當選過捷克人的領袖,饗以閉門羹有礙禮儀之邦的聲名。哈維爾稱,劉的遭遇和他33年前簽署該國異見人士的的《七七憲章》遭遇相似。

國家糧食局組織200多名專家編撰、收錄詞彙近7,600條的《糧食大辭典》說,風靡全球的日本壽司源於中國,漢朝期間大約西元200年左右開始流傳;700年左右傳到日本,本屬旅行口糧,1700年起在日廣泛流傳。韓國人說,“端午節”是他們發明的,更向聯合國申請注冊。希望“壽司中國說”有根據,以免貽笑大方。

1 則留言:

小三 提到...

>警察拘捕港大辣妹陳巧文....

警方好心,想送辣妹入下屆立法會者,
因新界西冇似樣既女候選人,屆時與新東長毛雄遙遙相對,新西出個女長毛,哈哈...
警方用心良苦...敬佩,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