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100406二補遺:Dylan為何未能赴華?

  有關昨天提到Bob Dylan臨時取消首次赴華的個唱,有新聞學教授來郵指出,美國知識份子月刊《Atlantic》全國通訊員James Fallows得悉的版本,與我引用的昨天《蘋果》娛樂版源出於法新社的消息完全不同。
Fallows說:"I have it on good authority that the Chinese government did not deny Bob Dylan permission to play in China. It was the Taiwanese promoter's outlandish financial requests that made the tour unrealistic."換言之,Dylan與大陸粉絲緣慳一面,原因是台灣推手苛索金錢,與中方無涉。
我沒有核實哪種說法更可信。但中國打壓維權人士,加上中美關係緊張,對中國不利的消息容易入信,也符合民情,有人把責任推給北京份屬正常。
近乎專業性的反共消息來源與他們所批的中方訊息,只是五十步與百步之差。
謝謝來郵的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