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Day 5 HK100616三:葡萄牙令人失望

  今天端午,與中學同學行城門水塘,接著順路去旺角看書。昨天的戰果只能簡單講幾句。
  
  新西蘭創出本屆至今最戲劇性的場面。雖然水鬥水,但斯洛伐克相對仍高一線,臨場表現也的確如是。沒想到加時的最後一分鐘被扳平。但新西蘭想出線,還得有更多奇跡。
  與新西蘭和斯洛伐克相比,葡萄牙與科特迪瓦都較強。前者以守為攻,後者形勢佔優,惜未足以贏波。打和也算合理,只是看得悶。C朗不在狀態,杜奧巴則只打了下半場一小部分。葡萄牙看來止於32強。非洲各國裏,科特似乎水準較高,球衣顏色近乎荷蘭。場上杜奧巴與C朗搭肩互相欣賞,是這場的經典鏡頭。
  今晨看巴西2:1贏北韓的片段。3球都很清脆。巴西入的第一球距離右邊底線只有一兩米,角度極窄,但第一時間,快到門將來不及反應,事後只好鼓掌讚好波。完場前北韓破蛋的一球雖然出色,如果不是巴西準備收工,鬥志鬆懈,那就是後防的隱憂。巴西一向靠攻來掩蓋防守的弱點,短傳仍然悅目,只怕不足以再捧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