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100905日雨轉晴:人命一條頂一百條

清晨大雨滂沱,但起床後收細。剛才寫完《都市》的週二稿,看明天上午是否有後續的發展才交出。

人質事件的8名遇害者陸續舉殯。今天是導遊謝廷駿,特首到場。

我完全相信〈旅遊業議會釘死阿珍 放生旅行社〉的頭條。責任往下推是世間所有問責的規律,地位最低的最倒楣。除非涉及刑事,司法介入,才會比較公正。

羽球一姐周密昨為被指用藥而停賽兩年道歉。我也相信是無心的。但法律就是這樣,放你則對手投訴,也留下先例給後來者予可乘之機。

各報都以新西蘭7.1級地震無傷亡為國際版頭條,語帶讚許,似欲借來踩菲律賓。相比之下,幾乎沒有報紙報導週五〈塔利班襲巴國穆斯林160死傷〉。在國際問題上最左的《明報》也只排在12條新聞裏的第10條。實際的傷亡是58100多人傷,即在阿富汗、伊拉克也不常見。西方人的命一條頂一百條。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現代傳媒是以西方為發源,而現時傳媒機構仍以建基西方者為龍頭,取材自以西方為重。而且香港是大不列顛的前殖民地,焉能得免?

或許大陸的新聞會「公平」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