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100914阴雨:综援户案会否上诉?

菅直人击败小泽一郎,再度当选党魁,继续执政。撞船事件会迅速解决?民主党会再度「亲中」?
港台昨说温家宝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再提政改。但今天「苹果」和「明报」都不提。怎么回事?

昨天的一个判例很重要,但未想通,不敢置评。政府近年不时减差饷和免公屋租金。有综援户认为减免的款额应折现支付给综援户,为此控告政府,在高院获判有理。但「明报」奇低调,似乎不以为然。同类案例怕以十万计,案子若打到终院,将会考验新任的首席法官。
作为社会激情的指标,以往很少人抗议的汇丰总行今午标语林立、口号震天。我远远经过,听不清楚抗议什么。

继政改后,港府在人质事件上再得分。在此形势下,负面新闻炒不大。且看下月公布的施政报告会否于人跛脚鸭的感觉。

刚看完电视上Denzel Washington演的「Fallen夺命感应」。正义的警察用自己的性命来制止邪灵由一个人转移到另一人身上,继续留在人间害人。剧情似曾相识、不够紧凑,但可松弛神经。
From iPa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