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110112三寒:胡溫已跛腳?

   最近忙週末,博客一擱就是好幾天。

中方昨反轉「有客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傳統,在美國防長抵華那一刻試飛新型戰機,要說巧合難以置信。後者許是還以顏色,今打破外交慣例,與胡錦濤見面後公開,胡等在場的文官對試飛一事似無所知,懷疑其能否駕馭軍方。說白了,胡溫是否已成跛腳?槍會否反過來指揮黨?

與此同時,有異見網站引述宣傳部官員說,上面先暗示、後指示,要特別留意網上有關接班人的議論,但有關指示不提胡,使人想起當年確定胡接班後,傳媒提前轉移效忠,在過渡期內不再嚴禁對江澤民的批評。

習近平和李克強照理還有9個月才接黨的班,明年3月的兩會才正式掌國,但最近四出拜碼頭、派禮物,溫家寶則首次公開說退休。這從好處想是讓新班子及早熟悉工作;反過來看是提前接掌,胡溫時代已提早完結。


9.5米高的孔子像(圖)昨在國家博物館北廣場落成,成為天安門廣場的新標記。不知與人民英雄紀念碑,哪個更受歡迎?

文革當年打倒孔老二、封資修,目的是對付周恩來……。現在為了繼續高速發展而避免爆煲,反過來『復辟』封資修、高舉孔老二。反反覆覆都是為了當權者的需要,玩死孔聖。

誰能告訴我,擴建後3月重開的國家博物館值得看否?


今年中央有兩大日子,先是紀念革命成功,接著哀悼革命失敗。十月十日是辛亥革命一百週年,會不惜工本紀念,希望贏得台灣的心;聖誕日則是前蘇聯解體二十年的忌辰。中共十分顧忌,但避無可避,而只能說「前事不忘,後事之師」。今年會不斷有人借這兩個話題來指桑罵槐,遭到重手打壓。坐穩了!


特區政府說,去年有729名外籍港人加入中國籍,其中逾8成原籍南亞。以南亞裔港人的比例,一年600人不能算少。他們一直抗拒中文,現在反過來入籍,顯然是中國的國力使然。歡迎加入我們,希望他們不會失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