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110324四陰:中國還會增長20年?

中國派去世界銀行的經濟學家林毅夫昨天在港說,中國未來20年平均經濟增長料逾8%。
中國已經高速增長了30年。
人類歷史上有國家一連高速增長50年的嗎?
美國經濟好像每隔十年就來一次大調整。
「中國模式」真的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優秀?
信他的話,快的去掃國企股,打跛腳唔憂!
林毅夫是一個超愛國的人,在台灣當兵時,游水到大陸,也就是起義或者說叛逃。然後去美國讀經濟,曾來香港科大教書。
但此人到底是學者還是喉舌?
恐怕是「2030年成全球最大經濟體」的中國夢令smokegetsinyoureyes吧。


日前港台有下列報導,以我的印象,是溫家寶用詞最強烈的言論。但翌日港報隻字不提。
我問難道新聞是假的?有朋友幽港人一默說:
Because Premier Wen is not Dr. Stanley Ho(何鴻燊) or Mr. Richard Li(李澤楷)!:

溫家寶稱貪腐有如癌細胞 重申推行政治改革
2011-03-21HKT19:32
在北京,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一個外資論壇形容,貪腐有如癌細胞般可怕,一個國家無論基礎設施多麼健全,但如果腐敗,就不能提供良好投資環境,自身發展亦沒有持續性。
溫家寶又說,除了經濟改革,亦要推動政治改革。他引用鄧小平一句話作出說明,句子是「如果體制好,壞人難以得逞,如果體制不好,好人亦容易犯錯」。

我在Facebook上轉述,不止一位回應。
普遍的感覺是:溫家寶「好戲」(影帝)、「大隻講」(空話)。

我問:溫家寶到底是:
1. 演戲為中共麻痹人民
2. 空談以沽名釣譽
3. 有心無力
4. 絕望,像趙紫陽般豁出去

有一個朋友答得好:

我揀(選)2+3,演戲既(的)觀眾唔係(不是)中國人。

不知道你的看法如何?


香港陪審團花了28天,方裁定在馬尼拉的8名香港人質死於「不合法被殺」。在這種情形下死亡,難道還有「合法被殺」的嗎?
法律已淪為繁瑣哲學,絕大部份資源耗費在程序遊戲上,最後得出的只是常理。浪費資源。
昨天的一個裁決也很荒謬。警長利用職權,招攬毒販為他販毒。反毒變販毒,法官也說匪夷所思,但最後只囚4年4個月。怎能對持槍一族起到阻嚇作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