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110403日晴:馬英九完了,統一晚了


中國今年的《國防白皮書》首倡兩岸軍事互信。但台灣說得對:先撤飛彈吧!以大陸現在的實力,即使飛彈不對準台灣,也不見得會助長分裂。

呂秀蓮退出總統選舉有自知之明。蘇貞昌參選理所當然,但他能帶領台灣在經濟上自立、與對岸有合理的互動嗎?

我相信友人說的,蔡英文與馬英九是同類的人:出身良好,但只會讀書,不會做事。據說小龍女成長時上街不帶錢,因為有跟班代勞。

年前有友人說笑,你知道xxx嗎?

是耶否耶都只是私生活,無傷大雅。但如果選上,那倒是創下世界第一。

但蘇貞昌在黨內會贏蔡英文嗎?而如果蔡英文對馬英九,又會否有優勢?

鏡頭前的蘇貞昌更像政治動物,舉手投足和講話一派江湖氣,看不出誠意。

但馬英九借王力宏拉票不特已,提名大法官更毫無常識(圖:撤回提名後道歉),我看是沒救了。

無論是否喜歡綠營捲土重來,大概都無法避免。

現在大概是看馬後炮的時代。民進黨會做八年嗎?國民黨此後還有機會嗎?

民調一再證實,台灣的人壓倒性地認同本土,對大陸已沒有鄉土感情,最多是文化同出一源的感覺。

統一看來已不可能。大陸心焦也沒有用。軍方會否藉機鼓吹及早動武?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動武?他們就不怕老美用 ICBM 把北京、上海、廣州和香港等大城市炸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