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110403日晴:華人奇聞


原來泰國也有航空母艦,怪不得中國堅持要造。或因南邊是一個大海灣,西側有狹長的地帶與馬來西亞接壤,泰國這次出動空母Chakri Naruebet救水患。

內地人近年以紅酒炫富,珠寶大亨收購法國波爾多百年歷史的酒莊Chateau Laulan Ducos完全正常。病態的是,全部出產()將銷往中國等高增長市場。換言之,法國的酒自己人沒得喝。下次會否是收購LV,全部運往內地出售?你想買,去北京、上海或者拉薩吧!

華人鑽營的頭腦舉世無雙。德國央行將破損的1歐元及2歐元硬幣拆開,當作廢棄金屬賣給中國。不料遭人將硬幣重新拼合,聘用空姐攜回德國兌換現金。德方估計,2007年到201011月,約有29噸廢棄硬幣被兌換成600萬歐元現金。

厲害的是:一懂得還原」硬幣,二雇用空姐來運送。新聞沒有說,但涉案的恐怕都是內地人。


香港兒童給我最深的印象是:自己在前低頭打機,外傭背著兩個書包跟在身後,活像《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時代,士人上京考試(那是走在前面不是打機,而是欣賞風景,吟詩作對)。

新加坡更絕。有身穿軍服的青年被人拍到低頭玩手機,外傭背著軍包跟在身後。

有網民幽一默﹕「每個成功的新加坡士兵背後都有一個女傭。」有人「呼籲」軍方找出這名「強壯」的女傭,召她代少爺上陣。

當地報章New Paper訪問了23名士兵,發現22人由傭人洗燙軍服、17人讓傭人打掃房間。有趣的是,那個唯一自己洗燙軍服的軍人,家裡是否領綜援?軍方是否給他增加些補貼?又是否應該授勳?

幸虧香港不徵兵,否則也有戲好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