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110525三晴:寫了一天才完工的博文


一周未曾上載,今晨連寫幾小時,不料輸入法crash,幾千字報銷,連後備檔案都找不到。以下只好憑記憶重寫。教訓是:今後一開打,垃圾也要按save

上周中本欲再寫,不料忘了欠一篇雜誌稿,趕了一天。接著又連忙幾天,直拖到今日。

這位雜誌編輯是好「保姆,上周就糾正了我下筆時純憑記憶的兩個差錯。

答網友Stephen:灣仔海軍商場亦即分域Fenwick碼頭,地圖見fenwickpier.com/main。但最好避開美艦來度假的高峰,以免不得其門而入。

haode2010留言。我明白內地一些人因為無助絕望,產生了「不共戴天」的心情,但懷疑是否真能解決問題。權力暴虐、百姓狂怒的惡性對抗,只說明社會接近危險邊緣,下一階段可能是暴亂失控。除非相信革命,最後不知如何收科。

As for writing in English, I would try from time to time. But my language is as handicapped as ‘My Speech’ (see a previous blog.). Writing in English requires more than twice the amount of time as writing in Chinese. Don’t expect too much.

Looking forward to the showdown of two dynasties early Sunday morning. Personally, I hope Barcelona will win. They play better aesthetically. But football is not a game the best will win. Counting factors including ‘home’ crowd (Wimbledon Stadium in London), vigor and luck, Manchester has a upper hand.

Good luck, Barcelona, you need it.

有人轉來兩條歌唱視頻,看你是否喜歡:

一是內地買菜阿嬸參賽,演出西方歌劇經典的中國賣菜版,比英國大娘Susan Boyle和台灣的小胖更驚人,音調比女高音還要高。http://www.youtube.com/watch?v=PN-uZGkDaoA&feature=share

另一個帶有政治性。填詞人對時事看得很透徹。但唱得快過美國的rap,不看歌詞,連一句也聽不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Bp80xlZD0Q&feature=related

僭建是高樓價的產物,說不定有幾個百分點之多,依足法例恐怕要十年八年才理得清。家人裡就有兩戶,都是過去一年拆除還原的。

孫明揚主管房屋地政仍當官方指令冇到,我猜在權貴裡很普遍。他們深明有關部門限於資源,除非真正威脅到安全,否則得過且過,而公眾通常也懶得深究。只不過現在變成傳媒和議員的成績,才不得不執正。

孫肯定不是最衰的司局級官員,但肯定是最厭惡性的。一派「隔夜油炸鬼」(滬語謂之「老油條」),無論問什麽,都是同樣的廢話、同樣的表情、同樣唔嗲唔吊的語氣。雖然孫屬於早期的政務官,比他年輕幾年的局長一般好得多(另一個厭惡性的是林公),但他令我無法接受AO萬能的神話。

我不反對孫提早收工,但想藉此打擊曾蔭權則恐怕是奢望。他反正是跛腳鴨,才不怕你把問責官裡最老的孫拉下馬。

下週六就是「六四23周年。《明報》轉引《南方週末》說,六四期間與劉曉波同稱「四君子的侯德健,月中會到薄熙來主持下全國最紅的重慶唱「紅歌」。到時免費入場賀中共90大壽。侯獲引述說:他「紅歌聽得不多,但觀眾喜歡什麽就演什麽。」此舉是否六四以來,侯較早前首次獲准在北京開演唱會的回報?

北京前晚街頭的千人突發抗議說明,醜陋的中國人也有美麗的一面。有巴士行進時「間接」碰到法拉利,被交警要求負全責。換了普通車,群眾反應相信不會這樣大,但法拉利使人想起暴富和炫耀。今天大陸沒有人相信,暴富不涉及勾結官府、巧取豪奪。圍觀者相信並不認識涉事各方,而純粹是出於直覺的正義,加上對公安的不滿。

真正令人擔憂的是,內蒙也連日有千人上街。原因是有蒙古族牧民率眾抗議當地的煤礦有損生計,遭漢人運煤車輾死。相對於藏人和維吾爾人,蒙人很少要求獨立。但博訊引述死者好友說:「蒙古人太老實,如果是維吾爾人,那早就完了。」對於內蒙會否爆發08年拉薩藏人和09年烏魯木齊維吾爾人的騷亂(圖:內蒙這次的抗議,驟看還以為是08年的拉薩),不能掉以輕心。

110526四補:今閱報,見有內蒙古事件的背景資料,摘錄如下:

《東方》〈亞歐大陸唯一淨土〉

西烏旗位於內蒙古錫林勒盟東部,人口逾半為蒙古族牧民,九成為草原,畜牧業興盛,其大草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納為國際生物圈,稱是亞歐大陸唯一的淨土。但探明低硫褐煤藏後,五年前被發改委列為重要能源基地,自此大草原被收購或承包挖媒,牧民無地放牧,與礦場衝突。


2 則留言:

haode2010 提到...

我說的是那些不怕被拉坐牢也要表達言論自由或循法維權的"勇士"而已. 如果多些人敢言專制強權者才會有點收歛.

匿名 提到...

怎樣收科?中國四分五裂、漢族一蹶不振,應該是最有效的報應。搞這麼久還搞不出民主公義,這個民族有啥資格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