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110608三:One down, two to go?


連衝兩天,很累。昨晚寫了一半,今補完,但新聞好多。

最具殺傷力的報導:《蘋果》頭條唐英年用公帑鋪路參選〉(兩附圖出自該報)。但故事太長,有興趣請看原文: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0608&sec_id=4104&subsec_id=11866&art_id=15322773

明知自殺仍有此一舉,足見唐的能耐。此文一出,表面看One down, two to go(美國棒球術語)。但該報志在「證明」整個特首選舉〈不道德〉,而不僅是唐的問題,故早晚會逐一爆對手底,務求全部死直

台灣真正的驕傲:萬里長跑手林義傑爲了喚起世人對水資源的關注,率領大陸同道陳軍和白斌,沿著古絲路,由土耳其跑到中國西安。途經伊朗時被人落毒,治療後幸無大礙。就香港電視所見,林臥床時講電話,為沒有照顧好兩位跑友而感到guilty。台灣牽頭,兩岸攜手,民間自發,好過大陸統戰而台灣開刷。

德國英名喪盡:一向思維嚴謹、比英法更重環保,但這次找病毒源頭一錯再錯,先指向西班牙,現在要說是中國。無獨有偶,今報章引述社交網站 Badoo對歐美15的調查,覺得德國人最不夠幽默,僅好過俄羅斯。報導以一則德文「笑話」作為諷刺:昨天在醫院到小馬,他說誤吞了一海綿,沒大礙,只是覺得口渴。」

高度預期:三年半刑期的胡佳26日出獄。希望不會在最後一刻變卦。

維穩之下無完卵:赴雲南麗江夏訓(國家)速滑隊成員遭保安圍毆。官方中新社引述涉事的奧運女子冠軍王濛說:「中國還有正義嗎?」

最沒人反對的處決(除了宗教人士)開車撞傷路人後捅死對方的大學生藥家鑫昨處決。但港媒不讓當局得分,低調到離譜。

最划的投資一條龍服務收 20萬 取美國籍 南京孕婦興赴美產子〉。手持好護照,進可攻退可守。相比投資移民,起碼要一百萬美金。

眼裡只有科學沒有人民楊振寧稱 結束一黨專政不利科研〉。反共報借新聞來罵他。但此人的確科學一流、常識九流。以他的話將他的軍:當初又何必去多黨制的美國,留在中國說不定更勝愛恩斯坦。

盛世指標停不了:台灣無法與大陸比大比闊,只好用反話。大陸據說5天建1座摩天樓,五年後的摩天大樓將會是目前美國的四倍。據Discovery歷史頻道的《History’s Turning Point》說,上古兩河流域爭建高塔,既有宗教也有炫耀的意味。在基督教《聖經》裡,與天比高的巴別塔(Tower of Babel)是亂世的先兆。這使人對中國產生類似的聯想。

香港總商會首名女主席、大慈善家最有能力的女兒入獄:〈蔣麗莉還押 官暗示定罪 被控串謀詐騙〉

鬼叫你唔做公務員:MP公僕薪酬調查偏重金融地產業 加薪6.16% 回歸後最高。公務員加薪,最難理解的是:高級的幅度高於低級,拉大差距。全港最大的雇主如此,富者愈富、貧者愈貧也就成為真理,上行下效。

前高官Godfrey(葛輝)與前上司昨首次在立會過招。內容一如所料,前上司證曾俊華屬意iProA。但形勢暫時拉鋸,有待葛輝進一步舉證。英籍米老鼠被幾個華人大官逼他食死貓後公報私仇的傳聞,相信空穴來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