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110719二雨之二:李登輝你好嘢!


月前獲解除軟禁後,昂山素姬今應軍方之邀出席烈士節,紀念她父親與另外八人在1947年爭取緬甸脫離英國獨立的過程中被刺殺。

雖然事件主角是素姬的父親,軍政府提出邀請,而昂山也接納,總算是一種進步。相信很多國人也有望於當局。

我一直搞不懂,國民黨裡裡外外前後鬥了一百年,爲什麽在謀略上一直輸給民進黨?

這次的總統之爭也是如此。一對一的話,馬英九有大陸經濟為後盾,與蔡英文基本上是五五波,但一講到議題、戰略、戰術就輸一大截。今後六個月內隨時可以翻盤。

首先,起訴李登輝的陳年舊賬就愚不可及。李當時的做法沿襲自蔣家父子。歷史陋習只要能逐漸過渡到健全的制度,應既往不咎。現在選在在大選年來搞,只會激起綠營士氣、刺激中間選民。

至於蔡方,翻炒台灣人的認同雖然老土,但逼使有「外省人原罪感的馬英九要不斷向選民表明心跡,挨打被動,無法出招。

大陸人來台採購、旅遊的好處,選民心知肚明。但若使人覺得台灣靠大陸活下去,反彈會很強。

蔡英文只要不讓選民覺得,兩岸關係會回到李登輝、陳水扁時代,選民就可能會投給她,間接懲罰馬英九沒有骨氣。

更沒想到,李登輝欲再度利用前部下宋楚瑜的瑜亮情結,重演2000年藍營兩雄相爭,造就陳水扁當選的故技。

宋表示有意參選立委後,他的這位前上司借90大壽之便,大讃宋說「只有這個人最優秀,沒有其他人比他更好」。可是當立委太小,應該做大一點的,這樣台灣才比較有前途。

馬若領先蔡只有幾個百分點,宋一旦加入,所分掉的票數足以令蔡當選。

2000年之鑒在先,這個可能性本來近乎零。但宋的心胸的確有點像《三國演義》裡的周瑜,這個災難不能完全排除。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