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110921三陰:看Phone使舵


@從死因庭天天有新聞即可知,社會風氣美國化。索償與卸責的攻防出現惡性循環。看來人人在生時都要準備好證據,以便隨時上庭。恭喜律師!

@Apple電腦的造勢能力,古今中外絕無僅有。但產品的簡約美感和效用超班,大眾愛煞,形成難以抗拒的匯聚效應。現在明知其造勢、懷疑其放煙幕「造假」,也甘之如飴。下一代iPhone上市前大約半年,新功能和開售日期就陸續有所傳言甚至洩密。網民雖然愛作大,但缺乏條理。要說好事者起哄,還不如說是有人刻意地,循序漸進製造懸疑因而期待。Apple以保密以自豪,但最近這兩代iPhone都在幾個月前就有員工在公眾場所把玩甚至最終丟失原型機。真的這麼巧?
還有三天就開張的香港第一家正牌Apple店,通過霸氣面積、天價租金、氣派設計的預告,已形成萬眾期待之勢,到時恐怕會逼爆IFC。內地人的熱情只怕較港人有過之而無不及。就在此時,傳出第二家Apple店將會座落銅鑼灣崇光對面重建中的三越大廈地庫。你信不信,發展商特地為Apple店改動柱位。所有這些訊息都使你覺得:Apple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我又怎能自絕於世?
IFC的聖殿/神壇開張後大約兩個星期,就是10月7日的iPhone 5疑似開賣日。但那大概是美國首發,香港通常晚兩三個月。而且,在港也會交由電訊商搭合約出售,不會在旗艦店賣「齋機」。而只要看地鐵裡iPhone 4與其他手機的比例就可以預感,iPhone 5開賣較iPhone 4更狂熱。單就換機的人,數目就不得了。何況單一大勢已成,非iPhone族也會被裹挾著加入。

@同屬造勢,內地就貽笑大方。毛澤東家鄉的「湘潭广电」說要請有史以來最賣座的《Avatar》(阿凡達)導演James Cameron來拍《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但《阿凡達》製作費大約3億美元,推廣據說也花了1.5億。現在湘潭只出5亿元人民幣,偉大民族的偉大領袖難道還不如《阿凡達》?請重慶出手,起碼加到5億美元!

@內地有電視台記者在婚禮前夕遇刺身亡,失去電腦,終年30歲。但他調查過地溝油,很難相信純屬搶劫。內地一些人只要有利益,沒有甚麼事不敢做。

@紐約大學有研究認為,《買iPhone因怕「輸給下等人」》。這個結論肯定只適用於北美。東亞人根本不care about「下人」。

@《毒禍2》劇情:「全球經濟萎縮,中國加入世貿之後,不斷打擊香港經濟發展,就業機會減小,直接衝擊整個社會的生活水平,社會病態叢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