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110923五陰:短打


逢週末趕工,今天就閱報留個紀錄:
@美聯儲措施無力,全球暴瀉,恆指跌近千點。我退休前才開的強積金雖然雞碎咁多,但懶得提取,自作自受。
聯儲這種沽短債、買長債的招數原來稱為Operation Twist(中譯「扭曲操作」聽來比英文要嚴重)。這在歷史上是第二次,也就是OT2。第一次剛好是50年前。在英文裡,OT更常見的用法是overtime(加班)。你希望聯儲局再OT?

@六日內兩輔警因欠債而在差館自殺。不能齊家何能治安,更遑論治人?V煞偷笑!

@雙城記:上海的新蘋果店比香港大絕對正常,但搶在香港第一店前一天開幕,純屬偶然?

@美對台售武,中方夜召駱家輝:一台各自交差的三角戲?奧巴馬應付右翼,馬英九抗綠營保大位,北京安撫軍方和左派。你信大陸如今還會用武?而這些武器又足以保台?
更重要的是美「預告」最快明年予台免簽證,壓倒大陸和香港,更等同國家,在亞洲與日、韓、新加坡及汶萊看齊。

@《上海公寓大火捐款當賠償金》:無恥?

@綠黨來了?保育團體合組「土地正義聯盟」,派朱凱迪等五人選區議員。投入實務好過在外阻止。選民buy不buy?

@《桃姐》在奧斯卡死梗:美國平等至上,賓主情政治不正確。荷里活的《The Help》講得很清楚:白主人幼時跟黑傭,長大後一如其他白人,黑白有別。

@時代的變遷:《放浪形骸 貽笑國際 英國醉倒》講英國人由紳士淑女變成當街的醉貓。王子也好此道。變幻才是永恆,不能以我們成長的經驗去看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