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110930五陰:恭喜外傭,恭喜總管


@近年法官「走左」,繼今晨的裁決,外傭接著的兩個居權案相信亦會勝訴。政府說有幾手準備。但等到輸清官司再來請「無法無天」的共產黨推翻法治香港的裁決,只會刺激大小法官,今後索性等你來否定,形成惡性循環。
出鏡反對的都是僱主,想用廉價綁住傭人,更證明外傭有理。這正是香港的政治困局:建制只知有利,不知有理,無理念,缺修養,抵佢輸。

@中央「果然」任命。公子特首搭配公公總管是下屆的最佳拍檔?好事者會用慈禧的「跟前」說事。

@附圖是看到《京劇也開始脫了﹗》的標題後在網上找的。原來是首屆中國時尚內衣設計大賽。有網民指有辱國粹。但若更開放,國旗、毛澤東像肯定也會用來墊褲襠。

@昨晚競選人的富豪飯局大概是不得不開。但人丁單薄顯見勢弱,不承認拉票就更失分。還不如大方說重視各方意見、爭取支持。

@論六四領袖,柴玲與王丹對比鮮明,吾爾開希居中。用墮胎來罵大陸沒問題,但二十出頭出國前就四次墮胎,自己沒常識的嗎?與其在廣場上的言論結合看,是否特別率性,想做就去做,後果事後再來說。下月出書《A Heart For Freedom》,使我想起一句美國口語:Would you buy a used car from this man/woman?今天女權的熱點是阿拉伯,柴玲太脫節。

@相比柴玲,胡佳致函人大法工委,指司法濫權比腐敗更危害社會。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綠營憂宋楚瑜遇刺促保護》的標題,使我想起「最怕極右與極左合流搞廣場民主」的內地言論(見日前本博)。

@港人北上維權與內地一般維權有別:事主本來是內地人;經商被騙,不涉及小民或政治;案件拖了很久。《「首席維權港商」山西被捕》事件裡,71歲的王文金上周到山西上訪,被地方政府軟禁,據說有糖尿病。事主使人想起香港一位據說曾在內地當法官、經常就內地法律事件上鏡的學者:姓名、容貌、年歲都相近。

@主管宣傳的駐港高官實名微博罵美總領館干政。想向上表態、十八大上位?若此又何必刪掉?

@《期望(特首)對決君子之爭 良性理性塑造選舉文化》的社論和《普通話雖熱門 暫難取代英文》的標題,充分說明為甚麼某報老想「最有公信力」,但影響力始終遠遜對手,靠新左來維繫知識界。

@主辦人說不定是無間道,故意讓孔子背上罵名:《孔子和平獎喝停 首屆頒連戰找女童代領》。

@Apple消息最准的網站AppleInsider聽來像美國人愛喝的Apple Cider。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關於新左報... 到現在仍很難說服自己接受黎公,還是有點覺得接受其報章立場、跟接受共產黨沒有兩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