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111213二回暖:香港不興《狼圖騰》?


@就AD《中央屠狼》的頭版頭條,友人說:老公期待「課外活動」正規化;學生期待「我講嘢沒邏輯因我熟書」;港人期待「我地有智慧因為有個有智慧的特首」。
但就看這次只准一人放火、不許他人點燈,即使五年後的第一次「普選」也很難期望,你我的確有得揀


@近期較靜的內地再度成為頭條。《華漁民刺死韓海警》令日韓聯手抗華更有理。內地人謀生發財不顧一切,酷政生暴民的惡性循環?


@繼窮省甘肅後,富裕江蘇的校巴也出事。AD40人死,但一般報道只說15,甚至說全車都沒有40。報道廣東陸豐村民維權、當局嚴打,AD的數字《兩死三殘》也比一般報道要多。長期以來,官方竭力淡化,反對者則刻意作大。今天的大陸,甚麼都不能不信,但又甚麼都不能太相信。


@3.11大地震觸發人間的empathy(台灣好像稱為「同理心」)日本今年最受歡迎的漢子是「絆」。華語裡這個負面字到了日語裡變成感情維繫的好事,英文所謂connected emotionally。這個聖誕新年,青年男女大概會瘋傳:請來羈「絆」我!


@這次過年提早在陽曆123日。「12.1.23」的數字夠Q,好似操兵,加上「23」粵語諧音「易生」,這天結婚剛好趕得上生龍子龍女,趕快啊!


@我很關心《國泰闊經濟艙 座位加闊1吋加長6 票價料貴四成》。一來出於實利。有肩周炎的話,由港飛美十幾小時,多一吋空間就少一分痛苦 即使我不一定付得起多四成的票價。二來是與手提電腦的「吋價」相比。飛機位愈大愈貴,手腦則愈輕愈貴,而且兩者的吋價增幅都很steep。粗略計,手腦輕0.1kg,可以貴1,000元。換言之,同樣是13吋,1.3kg可能比2kg7,000元。但現在電腦基價低,富裕度高(當然也是因為貧富懸殊),這個差價很多人付得起。同樣的,很多人付得起寬座额外的四成票價。大家有福了!


@朋友傳來資訊:http://www.wimp.com/unexplainedstructure/1994年,在土耳其東南部發現比英國stonehenge大幾十倍的史前巨石陣,比已知最早的文明早8,000年,把文明起源的年代翻了不止一番。由於規模太大,至今只發掘了5%。這裡有三個「謎」:現場找不到工具,這樣超大的巨石陣是怎麼造出來的?為甚麼埋在地下二十米處,因為不像是天災造成的,而是人為的?這個地點與基督教《聖經》傳說的「挪亞方舟」所在(位於土耳其北部)不遠,兩者是否有關?土耳其的歷史地位和旅遊價值可信將大大提升,加入歐盟理所當然。


@最多宮廷秘聞也最反的「博訊」1209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說,錢其琛包庇兒子受賄10億美金,《父子面臨極刑》。銀碼大到難以置信,前副總理遭「極刑」更前所未有。你看呢?    


友人傳來網上「創意」,出處不明,無人認頭。看得過癮,但意識并不正確。我做了點潤飾:


@夫對妻說 :『上天為甚麼把女人造得那樣美,但又那樣蠢?』妻說 :『把我們造得美,你們才會愛我們。把我們造得蠢,我們才會愛你們。』
@夫妻吃飯時,妻說 :『你現在怎麼盡挑魚背上的肉吃?你追我時,不是最愛吃魚頭魚尾嗎?』夫說 :『我現在是吃魚,當時是釣魚。』
@有人很怕老婆。有一天,老婆當著外人的面打他耳光。為了面子,男子壯著膽子大吼 :『你敢再打?』沒想到老婆手起刀落,又摑了一巴。男子只得悻悻地說 :『既然你這麼聽話,我就饒你一次。』
@妻子心血來潮照鏡子,發現自己好難看,不禁放聲大哭。夫說 :『妳偶爾照一次鏡子就那麼傷心,我天天看著你又該怎麼辦?』
@妻問:『老公,你近來老是說"夢話",要不要陪你去檢查一下?』夫說:『不要。醫生給我治好的話,我在家裡連這點發言權都沒有了!』
@有做妻的老是抱怨。兩夫婦來耶路撒冷度假期間,妻子不幸去世。就地落葬收費150;把遺體運回家埋單5,000。差別懸殊,但先生最後還是決定運回家。當地的人聞訊大為感動。原來,先生擔心,葬在聖城的話,三天後會復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