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120112四陰暖:祝我的台灣朋友好運


大日子,長輩從海外回來做大壽,會熱鬧好一陣子。
不知道後天誰會當選,但祝我的台灣朋友好運。李登輝出挺不知能拿多少票,但此人高齡90仍然思路敏銳,綠營確比藍營有福。小女子為了保票,承諾與對岸保持接觸。但「外交」上最玩遊戲,不想真的接觸,到時只要做點明知道對方不接受的動作,逼使其翻臉即可。技巧高的話,公眾甚至覺得對方小氣。
許是中央即將拍板,右報力谷富英。官報亦隱約對其有利。高英以政綱回應。但在大眾層面上,內涵難敵外表。香港仍處於民主初期,民眾在政治上幼嫩,難敵媒體的包裝。高英的這個年相信比小時候與母親穿膠花時更難過。
民族報今引述右翼的「參與網」說《中國影帝溫家寶》作者「放逐」美國。余杰是右派基督徒,在大陸天天受威脅,連時評也顯得歇斯底里。閤家赴美後,信仰自主,愛罵就罵,子女也能自由成長。中共少了個麻煩,上帝也少點牽掛。祝他一家在美順利!
與此同時,胡佳又被找麻煩。是否想逐一趕走這些麻煩分子,以便清靜接班?朋友送給我他妻子曾金燕的文集,似乎比丈夫有文采。
向諾貝爾和平奬推薦陳光誠,是中共自找的煩惱。八千萬黨員、三萬億美元外儲的「大國」,專找一個為他人維權的失明人麻煩,太沒出息。失明兼聾啞的Helen Keller若再生,中國有得好看。
甘肅有「活佛」自焚死。藏人像阿拉伯人那樣,抬屍遊行。「屍諫」會否是西化的藏人後代想出來的?越戰期間的越南僧人和台獨的鄭南榕都用過,效果很難判斷。藏人的殉道心或更堅決,但今天的大陸世俗to the guts,漢人不但不buy,甚至despise。甩開十三億人,單靠西方人同情,能贏得獨立?
我不相信印度說的《中共特工潜入暗杀达赖》。也許是文化、宗教傳統相差太遠,印度人的想法較難理解。等到達賴有了世俗接班人後才來殺他,除非是怕他指定靈童。但達賴若死於非命,藏人更不會接受大陸認可的靈童。一旦扯上主權,中共的確死腦筋,但又似乎不致於笨至此。
最搞笑的新聞:多維《中共官媒连放重炮:美国必须改革开放》;《和尚持刀闖晚會 逼宋楚瑜退選》:是大陸派少林寺來保馬過關還是綠營派無間道為宋催票?
最恐怖的成就:《湖南15天建成30層酒店》,你敢住?
過去這一年,大陸「公共知識界」「思潮活躍」,但說白了也就是左右派鬥得你死我活。多維網6日說,有兩位不久前參選人大代表的「公共知識份子」出席新浪微博的活動時,當眾大打出手。但現在為了吸引眼球,人人無所不用其極。誰知道這兩位先生是否博上頭版?但這段消息幫了我一個忙:以後看到這兩個大名就可以忽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