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120118三: 大快人心


D&G道歉,大快人心。網民的手法我通常覺得過火。但這次cause與形式都無懈可擊。上週日要不是密雨,我也去「挑機」(這個網絡新詞借用自粗口?)。
要說港人拍照會抄襲,內地人豈不更擅長此道?抄襲者大可僱用內地人代勞。一種在全世界都有業務的品牌,對現代的價值觀竟如此麻木,活該。也許正因為是二線貨,一線的大牌子肯定不會這樣笨。

我將今天《蘋果》的《名牌天價搶舖迎同胞 老字號敗走銅鑼灣》剪傳給抱怨香港只剩珠寶店的台灣朋友。純以交易額來決定租戶,這就是市容必然的鋪排。LV門外的人龍見得多,但我上月路經廣東道,連Cartier都有人輪候。LV最低消費大概一萬,Cartier恐怕至少得兩萬。
如果你是自由行客必經之地的業主,也知道怎麼做才符合「經濟規律」:是租給人均消費幾十的雲吞麵鋪,還是人均消費幾百的一般零售業,還是說人均消費過萬而且川流不息的奢侈品牌。
不怕說,如果我在羅素街有地鋪,我也會按市值收租,最終光顧的是我嗤之以鼻的行業,傳統行業只能外遷。差別是多收的幾倍租金怎麼用。蓋茨和畢菲特做了很好的榜樣。一個賺了大錢的人是錢奴還是錢主,關鍵在這裡。而不是堅持舊租維持舊客,讓雲吞麵老字號成為羅素街上唯一傳統的風景。這對雲吞麵鋪也不一定有利。

台灣早期靠廝打來推動民主,現已修成正果。黃毓民大概以為香港也適用。但身為民主派,專程赴台為普選取經,卻在人家的地頭彼此廝打,丟盡港人的臉。最開心的是北京。
毓民專「打」民主黨,客觀上的確起到「無間道」的作用。首先當然是益左建制派。次之是令一些人對民主派甚至普選有保留。

郵輪出事,船長開小差,乘客爭逃生,但也有乘客熱心救人。

北韓如果真是人類的起源地,保育似乎也是人類的第一。因為,至今仍然最能保持人類社會的原始狀態。

day 5 of 1st injection: also taking anti-inflammatory tablet every day. obvious improvement of arm movement.
Q: will this effect stay? or will symptoms return as before? i'll use exercise to supplement medication and hope for the better.
doctor advised me to swim in warm water. but warm water gov pools are limited. gym mates said I could try the shower in gov gyms. Guess I can buy a monthly gym ticket just to use the shower.

1 則留言:

紙巾 提到...

崔生:
摩利臣山泳池有暖水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