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120228二陰:「ABC」會成功嗎?


晨早大雨,回南天罕見,上學上班辛苦。看溫度,竟與紐約相差不遠。

老曾不選早已通天。但中央最怕不確定,不會允許流選。既然開明、有民望,等入閣吧。
同樣地,葉劉不可能入閘。但有志可嘉,再過五年已遲暮,入閣吧。
但葉劉心頭高,怕不會幹。特首也恐怕擔心兩人功高蓋主。有此量度的怕只有董建華這類傻好人。
生怕肥豬無人頂替,「ABC」也就是anything but wolf也就成為淮海決戰。最有影響報昨頭條引述「來自北京消息」,稱《料獲習近平撐腰 xxx當選在望》。看似報料,但相信接著的標題《狼若上台 土共將當家作主》方為真,把習擺上台只是反間計(120229部分証實:《港大民調 傳中央力挺 梁民望急跌》)。以建制轉民主成為傳媒寵兒的元老昨加入放料。該報今有專欄問《特首還是特務?》也就是我日前提到的Gestapo論。全球數一數二的新聞周刊《Economist》網頁指香港政治是《Wolf in pig's clothing》,大概借用「扮豬食老虎」的港諺(後補:就公務員怕狼說,120229指《官及早搵工》)。
創意無限,我給「屠狼」想一個:效法俄人,把狼比作力爭再做一哥的前KGB頭子普京。又或者借用金庸名言,呼籲「倚天屠狼」。
「天」是誰?見老曾偈語:《小圈子選舉 點叻都要「天神」指示》。既不證實國家機密,但又人人都聽得明白,智慧高超。
「天」肯出馬,「屠狼」易過借火。但不可能,因為最怕沒人接手。

北京昨據說三部的士有兩部拒載(),抗議份錢(管理費)高、油價和管理苛刻。有說抓了人,因為大城市工會在兩會之前抗議,非同小可。
內地近年精神與物質背馳,仿佛第一世界軀殼套在第三世界心靈上的怪胎。現在趁雷鋒逝世五十周年向他緣木求魚,在意識形態上宣佈投降。
澳洲的宮廷政變與香港特首選舉有一個共同點:小圈子(澳洲是執政黨;香港是選委會)裡的主流派與民意背馳。這在英式制度下屢見不鮮,英國鐵娘子時代就出現過。普選制度靠重選來解決。但香港距離全面普選可能還有10年,矛盾會愈來愈深。
卡塔爾全球最富,但有靈魂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