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投票前10日Th: 溫講的是實話還是套話


      溫家寶「多數港人所擁護的特首」一語被解讀為挺梁,招來新一輪「疑似共產黨員提早治港」的驚呼。
      但溫用文革禍害來促政改能代表中央嗎?昨天恐怕只是臨別豁出去或者想歷史留名。這番特首說會否只是套話,怎樣解釋都錯不了?
      AD頭條稱《大局已定》,MP頭條稱《中央定調》。但論者也留了一手,稱仍待9常委拍板。
      唐要有奇蹟才能回天。無線和有線專訪(我沒有訂now)的表現都不如梁。被有線記者林妙茵反覆質疑時,多次面容繃緊、停頓數秒、以套話回應。明晚週五和下週一直播的兩場辯論凶多吉少。
      梁長期在行會,少到立會答辯。週六的西九聆訊反給他機會,測試未來特首接受質詢的能力。
      財團哪敢頂撞中央?MP稱唐營《發動地產商聯署》,相信只是探風。
      AD的《阿爺憂流選難解對峙困局》相信更反映大勢。泛民據說開始為梁上台作打算:「梁缺乏政商支持,須靠土共、阿爺及西環。23條立法、收緊特首選舉門檻、打壓社會抗爭難免。未來五年要打硬仗。較樂觀的認為,各界期望他兌現選舉承諾,包括打擊地產霸權、遏止樓價上升。若做不到,一年後7.1遊行的市民會較03年更多。」但後一看法更像放空氣。
      AD由姐妹周刊接力攻黑金飯局。但《劉夢熊上海仔曾密會 勝和偷錄一段江湖對話》的內文稱,若梁當選,江湖大佬「囝囝『有嘢揸手』,可以令勝和…….更上一層樓」。但這既扯不上梁,「社團」控制特首的論調也難以置信,更像媒體促銷的噱頭。
      真要打梁,EJ紀曉風用《「黑金飯局」疑似擺和頭酒 振英明打僭建暗中修好》來強化其「不擇手段」的印象,或更有效。
     港大學生會斥巨資在八報登廣告關乎八大學生派系的分佈,對二十年後的特首戰或有影響,但對唐梁之爭只是茶杯風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