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選舉前18日W: 試劍之一(rev.)

選舉狂熱,日內或要幫一個學術網站做點事。今天試看做不做得來:


AD頭條內文只說唐有「私生子」,並沒有說與其生母維持超乎友誼的關係,《兩頭住家》的標題似扯得太遠。以離婚為例,一方再婚後,雖然繼續供養隨另一方生活的子女、不時探望,但說不上是兩頭家。若此,《不宜做特首》的標題也就不成立。

梁在昨晚的TVB尖銳的質詢上過關,強調會團結反對者更得分。面對記者出示當年他署名譴責六四的廣告,以「愛國」來卸力當然不能得分。但對他來說,在最難答的問題上不嚴重失分,就算成功。TVB也得分,尤其是香港第一位少數族裔的粵語記者利君雅。
唐的妻子()在電視剛播放的電台訪問上感性大得分。但市民會否覺得丈夫更沒有膊頭?

今天最驚人的標題是AD《北京倒曾》,引述主要用英文的網報《Online AsiaTimes亞洲時報》稱,據「國情專家分析」,曾蔭權接連被揭醜聞,「由北京勢力策動」。但所謂「專家」一無可循的身份,二純屬「分析」也就是推論,並非有來源的消息。
英文原文出自Augustine Tan執筆的“Hong Kong's Tsang bows out ungracefully”。標題似乎說曾不僅是「被倒」,而是「已倒」。港報採用的一段是:“With little or no evidence to go on, commentators and China-watchers believe Beijing is behind a sudden "Get Donald!" campaign. They say the objective is not to help either candidate, but simply to cut Tsang down to size before he leaves office.”

今天最重要的指涉是:EJ紀曉風《恐嚇選委手握黑材料》引述「選委」稱,「有選委遭人恐嚇,要求……支持某位候選人,否則會公開其『黑材料』。」消息來源稱考慮報案。但暗票如何「確」知誰投給誰?
AD《梁振英贏在幕後軍師》的報道有名有姓有事件,強化中聯辦的幕後角色。但港人似已默認經濟靠內地、本身管治不濟的現實,中方「死亡之吻」的後果相信已大減。

對手以能力為賣點,弱者則主打奸人、中方人的scare tactics。隨著對比拉大、內部即將定案,指控會漸趨極端。

形勢逐漸明朗,傳媒隨即揣測新特首的班子。
記者會跟進的附照片標題:OD《林鄭突現身中聯辦》。Since中聯辦is said to support a leading candidate, next CS or ‘kiss of death’

可能重要的新聞:MP引用中大亞太研究所民調,《推算81萬港人 認同激烈抗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