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120331P-v Day 5-6: 宣誓無黨得分


     家事兼「公事」持續,只好過去兩天合在一起講。未來兩天相信亦然。
     
      繼續落區,看似很受歡迎,但有沒有「做媒」?
      西九一來證據弱,二來候任人怎可能未上任就倒台,由現特首暫代?即使真有問題,只要不嚴重,相信會有人代背。
      新地事件既沒有說他報復對手,那就反過來幫他確立施政主軸。官商勾結證據確鑿,有利收緊對地產的規管、大建公屋居屋,舒緩深層次矛盾的同時,奠定五年後藉普選連任的本錢。
      當眾簽署非黨員聲明最得分。除了屠狼報這類死敵,很難相信他敢公然偽造文書。除非有證據,很難再炒地下黨話題。
      過去兩天平均7分如何?
      至明天中午滿一周。過去一周純屬公關,未見實質。要到有猛人入閣,方看得出其能耐。
      耐人尋味的是,《大公》獲AD引述說,新地事件有政商最高層被捕,原因是有政界「高人」不願承擔「對付地產界」的惡名,要求當朝事當朝處理。這裡的「高」指手段還是身形?
      AD說,廖暉主管港澳時,與他關係密切的人物已建立官商「好深層次的利益輸送關係」。新地事「只係開始,好多事件會陸續爆煲」。果真,只要不燒到梁,對他利遠多於弊(見上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