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Post-voting Day 3: 任命、落區 4分


     新貴今天無實質,但也無過。

     中央火速任命以示力挺,但非梁之功。
     選後出巡應屬答謝市民,「落區」用錯名堂。而且十八區裡,應先去窮的,見老街坊、新來客。灣仔最有錢,麗港城亦屬中產。而只在地鐵站與市民合照,像拉票多過關懷,也缺少地方色彩。鬼佬彭定康昔日食蛋撻、飲涼茶。本地特首至少應去春園街的金鳳嘆奶茶蛋治、到街市幫阿婆推車。
      港人不信中央、最憎干預,「參選人愈多則得票愈分散、愈難當選」的普選門檻論,恐怕會鬥足五年。本來像蔡子強說,法國和俄羅斯再多少人參選,首輪投票會篩剩最高票的兩人,次輪兩人對決必有人勝出。問題是特首得票要過半,次輪的建制vs泛民若白票、廢票多,有可能難產。
      外傭居權案決上終院,逼政府求助中央、製造「惡例」。政府今勝訴,只顯示上訴庭修正基本出發點。英式判案本來只看法律文本,但這次兼顧立法動機和社會現實,體現了東方式精神。
      終院最自由派的常任法官年滿不獲延任是法界的衝擊,泛民的話題,但常人懶理。真正的問題是:是否有足夠水準、品格的人士補上?
      有關組班,林瑞麟真君子,說自己不關心去留。只可惜我小人,好關心政務司長會否冧莊。林鄭搭機是否上京面試,日內應知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