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120511五陰:黃袁同台直播

      大約一小時前,被指親京、法治觀不強的律政司「傳」人袁國強作為設置調解機制的成員,陪同司長黃仁龍出席直播的記者會。不用說,記者真正有興趣的是想兩位當事人親口證實「袁接黃」的傳聞。而正如十有九的梁組班傳聞,都是預告以試探反應,以免宣佈時公眾反應不過來的堅料。
      一如所料,兩人都強調只講調解,不及其餘。但黃袁同場直播,對比分明。
      黃「雄姿英發」。就法律話題連講了不只一分鐘,流暢輕快、抑揚頓挫,無論中英文都幾無停頓。過程中一派自信,被問及接班時,甚至仰面大笑。但有演戲的痕跡。
      黃身後的三名「義工」,一個是西方人,一個負責公眾教育也就是公關宣傳,唯一請袁站出來回應可以理解。但袁站到台前時看似有點尷尬。講了也許半分鐘,神態木獨,加上外形平凡,轉眼即忘。
      黃是否借與袁的直播以「明志」?Anyway, wish him all the luck after leaving offi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