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120512六陰:組班應講理念,但要鎮得住大局

      距離「七一」上任只剩一個半月。梁組班有阻滯,但相信到時必定夠人。
      選人總算開始講理念,並非只要行政思維的打工皇帝;但還要看是否鎮得住政客和公務員。林鄭上、公公去皆大歡喜。但環保傳人看來贏弱,科技傳人更令人想起一個公營機構的台灣留美CEO,被指伙同留美buddies壟斷,除了揮霍一事無成
      科技投資期長、風險大,港人無論就業、投資都不為。一旦需要管理人才,只好求諸台灣。但這類過江龍一派美式作風、expat心態。來港除了想年賺幾百萬、有秘書傭人,主要是想打入大陸,對港並無關懷。
      
      人是社會的產物。港媒以批判社會而自豪,但一旦涉及本身的利害,也還是港式世界仔。大家都想公公走,但成事後又反過來溫馨一番。畢竟後市難料,萬一明年回港再上位,到時記者還得陪笑。除非他去英國觀察一年後,認識到民主的真諦,放下昨日之奴,希望以新的心態服務市民。若此,我們應該接納。正如他所讀的神學,「重生」之後,一切都是新的了。
      人選的傳聞十有九是當事人放的風,並非記者挖來的內幕。爆料最多、最準的報紙相信也就是今後半官方渠道。反之,仇狼者大可看一對右報。《邪!奧朗德、CY同是鬼節生》《董建華借「C」還魂》《CY媽媽有兩個?》的標題,相信激進三人幫也不會覺得太mil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