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120621四陰:非洲人維權vs洋暴徒亂中(2.0)

(午後後補:本文初稿上午上博。在外時想到只講了一面。回家補漏時,見網友Patrickov的質疑。「不普選不解決」論我寫得粗疏,易引起誤解。謹此致歉。現一併把標題也改得明確些。同時傳來:泛民否決「打尖」審議改制。梁振英可以RIP?
      
      今天真好,沒有大事。

      香港的爭議在於立會議程為梁振英破戒。法治是核心價值。但法是人訂的,為人服務。權宜固然不宜,但法律再嚴謹也必有想不到的例外。是否確有需要也不能破例,只能待修法?
      梁趕七一埋班,可信是想在胡總前得分。但泛民不可能長期禁止他改組,拉布只是拖過七一,給他和胡一點下馬威。賺得了多少?
      真的想賺,不如等到他在大事上有求於立會。(後補:泛民否決提前審議改制。)

      昨說AD造勢無人能及。近日為回歸十五年增設每日欄目「十五•拾錄」,就顯然是為遊行吹雞。「回憶」為名,負面為主,標題醒目,很能得出回歸不如不回歸之感。此欄若出書趕及下月書展,穩賣一萬。左派的獻禮可以收工。

      胡錦濤在20國峰會照相後,彎腰拾起地下排位用的國旗,有內地記者說彰顯了愛國情操,網民大罵。官方壟斷輿論、指黑為白,刺激民間的逆反心理,尖酸刻薄、漫罵為榮。國民心態是國家健康的反映。借用港人的話:十八大換班後也不能期望過高。

      廣州的非洲人兩年來再次騷動()。主角在異地、不懂中文,港報不怕被找麻煩,各按政治市場發揮。
      MP昨稱《黑人派出所暴斃》導致《百》人抗議,與有線林建誠的報道大致相同。由於內地維權不惜一切,這比較可信。
     但OD將外地的事抬上頭版頭條,稱《萬人》騷動,百倍於MP。今天更發長文指《北京養虎遺患》,指「囿於中非關係」,當局任由非裔湧入胡作非為,人數超過30萬,不少人由兌換外幣有關的偷騙,擴展至無證經營、偷稅漏稅、合同詐騙、結夥自駕「雙搶」、跨境販毒,控制了廣州八成海洛英市場,稱「中國今後到底是誰家天下也未可知」。
      你信嗎?外來的低下層和少數民族貧窮、受教育少、語言不通、社會隔閡,文明度低、犯罪率高,中外如一。廣州的非洲人亂不稀奇,但本地黑社會會讓他們控制八成海洛英?
      說當局「縱容」就更稀奇。中國無疑在非洲投資、施工,利益以百億美元計,但維穩不擇手段,會不用在非洲人身上?要說公安不諳外語管唔掂、貪腐比較可能。
      香港近年也常見南亞裔呃拐騙的報道。但人權成為天條、平機會想揚名立萬,傳媒不敢挖內幕、總結趨勢。官方只敢說協助融入社會,不敢說他們以難民身份作護身符、欺凌自己人(通常社會的邊緣人不敢得罪主流社會,專搞自己人,海外華人也是如此)、被「社團」僱用為幫兇.......。
      社會當然應該融合南亞裔。但他們會利用社會的好心和分化來得益。例如深知華人父母也不重視中文,他們要求只讀英文會獲得同情。擔心同族的形象不夠好,於是由無辜的下一代站出來訴苦,令大家不好意思講他們成年人的問題,怕被指歧視、影響下一代上進。
      一天未普選,社會就無法恰如其分地面對少數民族。提負面的話怕被指建制保守,於是像中共那樣只講「光明面」。大家都很進步,但解決不了問題。
      很想知道中文好過很多本地人的無線印裔女記者利君雅怎麼看。新政府如果能請她幫忙,善莫大焉。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僅以此事而論,如果連挪威都會因為移民問題而出現納粹式殺人狂魔,我不認為普選是解決移民問題的靈丹妙藥;反倒「官方立場」(讓少數族群融入社會) 體現在行動上,效用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