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120710二陰:狼府初見滑鐵盧

      狼府一如所料(見前博文),放棄在本立會期內增兵。大敗仗相信陸續有來。
      激進派改武鬥為文攻大翻身。精神領袖稱《不敢說成功 做了示範》(MP),既表示謙虛,又暗示後來者仿效,高明。(後補:120711AD《拉布得民心 社民連人力(人民力量)評分急升》。同樣一如所料,狼雖然用做實事來暗中鼓勵市民反拉布,但市民不buy)
      頂尖的資深大律師公開指當官的同行《黐線》(AD)。政治氣氛由此可見。
      政爭壟斷了情緒,經濟隱憂無人理。除了歐債危機、美經濟低迷,金磚四國放緩,《內地通脹兩年新低 通縮風險增  料再出重招》(MP)。但除了印鈔票,別無他法。「七」看來不保,民怨會加劇,維權更兇。來港遊客減少,業者會要求救亡。低潮可能在年底爆發,持續一年。內地正換屆,不一定顧得了香港。
     大圍「圈地」流標。財團反擊狼府的房屋政策?
     毛以槍桿子得政權,自然也以槍桿子保政權。《黨「警」分離》(MP)信就死。
     蔡英文鼓勵女性放心參政:因為「現今社會婚姻所提供的東西,無婚姻依然可以得到」。她說的應該不只是事業吧。She is said to be a l-. But who is the other part?
     當今政壇女性,最有權的是德國安琪兒。最有感染力的是緬甸昂山。華人則非蔡英文莫屬。講氣質,法國的IMF總裁算一個。講靚,記得歐洲不止一個,但一時間只想到繫獄的烏克蘭辮子總統。日本的台裔蓮舫樣子兇了些。中國的劉延東只見樣貌不見性格,與吳儀差天同地。
     中國多關心三四點鐘的太陽!《文藝復興裸像 央視打格》(MP)。但不知道官方網站圖文並茂的「情感」欄,是否也同樣待遇?
     世上永遠存在兩個極端,傳媒永遠不愁沒有話題。千萬計的人食宿不保,但也有人為了興趣不惜代價。《捕捉大白鯊獵食1秒 攝影師等16日》(AD)。照片1秒就看完,so what?
     當然,這總好過貪腐。0622看電視說,谷開來自90年代初起借丈夫薄熙來的權力斂財,先後將60億美元也就是將近500億港元,透過親友戶口洗到海外。不怕說,我不太相信這個數字。調動百億巨款,即使西方也會起戒心。但在大陸的環境下,又不敢不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