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120711三陰:最新戲碼《百日維新》

      最新的屠狼傳聞是「董去曾上」重演。《阿爺隨時叮人 狼英百日定生死》的報道稱,立會九月改選後,狼若仍無起色,將由林鄭頂上。
      現在的傳媒「傳」「作」難分,何況是最識造勢的AD。說曾主席的賠率緊隨林鄭合憲嗎?即使立會主席是緊隨政務司司長的第三順位者,第一人藉口離開後若第二人也不接,要由第三人頂上,香港肯定刷新法制社會的歷史。中共怎下得了這個面?反過來,被問及是否地下黨時,叫記者去問中央胡主席的曾主席若上位,分分鐘過不了這關。沒有人會聽他講實事。
      說到底,中共會放水死頂,免予人清末《百日維新》重演、封建皇朝即將覆滅之譏。當年康有為、梁啓超等志士匡扶光緒皇失敗,可是要當街處斬的。難道「屠狼」要由figurative speech變成事實?
      在目前的氣氛下,難有新聞道德可言。走著瞧吧。我只能說我賭《百日維新》不會超過十賠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