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120714六陰轉晴:他過得了這關?

      今MP頭版頭《梁太認夫建木花棚》《梁繞路走避記者無回應》。明天落區前非回應不可。但到了這個階段,鞠躬道歉已太遲,凶多吉少。
      MP說《「東莞」號護衛艦南沙擱淺》。我很想看看菲、越媒體怎麼踩。
      MP說《美奧運服3屆加國製造無人罵》,現在距離大選還有四個月,兩黨就大罵奧運隊服Made in China。但誰都知道,美國以加國為盟友、中國為對手。幫國家講話好心用點腦。
      昨晚週五路經時代廣場,熱鬧不亞東京盛時的新宿、涉谷。驟眼望去,大都是自由行客。但今閱報,內地上季增長7.6%,也就是「破八」。由於出口、消費都弱,只能再靠投資來「維增」。連東亞最旺的新加坡上季亦收縮1.1%。自由行熱還能維持多久?MP同日說,內地《救市還靠樓市》。溫家寶預告投降?
      日前有一宗港人切身的新聞,但最有影響的ADMP都壓得很低,一下子就漏看。羅湖商業城有鞋店短路釀成大火,千人疏散。從未到過羅湖商業城的港人千中無一,經常光顧的可能有幾十萬。大火對港人客觀上是大新聞。現在不合理地貶抑,有三種可能。一是社會心理:避免恐慌;二是經濟利益:怕商戶抗議、撤廣告…..;三是少讓事主曝光。MP可能出於前兩種理由;AD則相信更多是第三種。
      粵語流利的港生印度裔藝人Gill Mohindepaul Singh(藝名「喬寶寶」)享有居英權,近年一口四口移居蘇格蘭,以便健康欠佳的幼子享用當地的教育和醫療福利。妻子生於印度,不享有居英權,遂以港人身份申請入籍中國以領取特區護照方便旅遊。但被港方拒絕,喬寶寶為此對港報伸冤。AD報道予人的印象是歧視。MP講出了另一面:喬妻申請時,明言是為了日後長居蘇格蘭,不符合《國籍法》定居中國的要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