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120716一陰:主席「談笑間」......

      狼特首今午將首次接受立會名副其實的grill。口頭盤詰、身心焦烤不說,家人相信亦難倖免-學你的手下敗將,借女人過橋?但此狼極耐熱,MP已預告其借法律來擋駕,《不談僭建》。且看議員有何新招。
      曾主席昨出鏡否定「狼下曾上」說,頗有「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之風。記者想從他的話裡得出樂見的結論,但他滴水不漏,而且言之成理-雖然反對的人不會相信。此人政治智慧高,但歪歪嘴、陰陰笑的港式叻仔作風已成本性,當諸葛一流,難當領袖。

      AD借日方報告大炒對外威脅論,稱《薄熙來倒台釀軍隊分裂》、《越中海戰如箭在弦》。但該報昨說,北戴河會議下週開鑼,今天的報道許是十八大前的反軍方造勢。
     這並非為軍方說話。雖然我在內戰後期就已入伍的哥哥當了一輩子解放軍,我與父親在廣州時是軍屬,但從小不愛武器、功夫,留美時反越戰......。但同樣討厭用新聞來造勢。
     MP《北大校長跪賀母90大壽》。今天的中國,實在是一個顛倒的社會。 

     新左最愛保育。MP用《倫敦迎奧運 做數掩污染》做國際版頭條,附加《歐洲最毒首都 歐盟逼英改善》的收費報道。我多年沒去倫敦,不敢說那裡空氣好,但肯定不會差過香港和四年前奧運之前和之後的北京。
     對於這種新聞,我首先看來源:譯自Murdoch(梅鐸)的《Times》引述環保組織。梅鐸自澳洲出道時即慣性靠報紙來換權力,在英國也與政府「打龍通」;環保組織更必定借奧運來曝光。正如保守派罵保安疏漏,自由派罵保安侵犯人權,可能三分真理、七分宣傳。
     至於說歐盟逼英改善,由於地理上相隔一個海峽,英國與歐陸自古以來彼此看不順眼。英國與歐盟一向貌合神離。歐盟比英國左,在保育上開罵份屬正常。只不過MP的世界觀相近,如獲至寶。
     新左報應更多看同類的《Guardian》怎麼說。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用新聞來造勢 >> 傳媒已經以「監察」、「造勢」為己任,不僅不認為不應該,還說成是天經地義。當今傳媒機構的頭目 (尤其是黎智英) ,有哪一個不是梅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