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120717二晴:失望的立會首仗


      昨午去政府醫院和健身室,都有人要求開電視看狼與立會首次面對面。我懶得看,只瞥到議員擲物的aftermath。迎新竟然冇新招?
      MP的頭條總算贏了AD。《僭建封口 派糖鬆手》押韻易明,一針見血。
      
      AD繼續炒十八大。《求見江胡習被拒 薄熙來心臟病發入院》引自《明鏡》。近年湧現的國情刊物可信大都有後台,有錢有料,半真半傳,小罵大幫忙,相信在自由行市場上搶去不少右刊的生意。但直覺上,薄求見遭拒而發病不若他說「I'll be baack」合理。AD仗著影響力來造勢,但只講右派的一面,可信度有限。
      日前看到Bloomberg(彭博)爆習近平親屬擁數十億的傳聞。我是相信的,但消息太多,忘了上博。這裡補上,以示公允。
      
      國民教育9月起在小學試行。但爆出來的材料都是紅而不專的左派傑作,國民教育=「洗腦」已成定論。不怕說,我覺得國民教育有必要,但要均衡。「中國模式」要講,但應利弊均陳;發展與民權正反並列。以威權壓低民權,藉紀律、刻苦來換取高速發展古今中外都有,新加坡就是最佳的例子,只不過中國太大,暴力漸趨離譜,越來越難頂。而且,威權經濟靠服從,發展到較高階段,需要有自由以發揮創意時,老百姓不敢想、只敢跟,就遇到瓶頸。新加坡近年就被迫放寬自由度,例如容許同性戀......。由於人口和面積,中國面對的這個問題更大百倍。
      政治上,絕對應該正面講述六四,反對文革、極權、暴力、政治迫害......。左派若只想講官話,就怪不得港人反對到底。

     金正恩文化自由化再見新招。這隊北韓「Wonder Girls」()活像中國十年八年前的「十二金釵」。希望當地電視觀眾都看得到,而不是向外造勢的show case。
      
      美華,尤其是東岸背景的,都為「紐約人」的Jeremy Lin(林書豪)跳槽姚明曾經效力的Houston Rockets(火箭)而哀傷。但隊裡的大佬一向排擠他,林不應為自己打算麼?
      現只怕林體力上一如姚明,不夠tough。華人爆炸力、彈跳力與黑人不能比的現實,再過一代都難以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