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120721六晴:剖析首富,知彼知己


     一如所料,中央可見的將來不會換人:《王光亞南下 救梁振英》,要建制派少罵狼來競選。
     AD很精,用《先挺後倒》《十八大後才考慮換馬》的揣測來維持心戰。但作為educated guess,相信中央起碼會撐他半任。
     塌樹傷人都要由二把手親臨指示,可見政府有多窘。

      由AD報道反國民教育的點擊率可見29日遊行的人氣。專賣教育的MP與其搶受眾,用《學民思潮中堅(通識)奪5**》(圖中前排右四的張秀賢)上頭。這個少年「文社」的中堅,二十年後會是政界、學界、NGO的領袖。
      看《百萬港人沉醉足球 對「國技」乒乓體操無興趣》的調查即可知,國民教育是多元長期的legacy,急不來。

       AD用《亡國興》來招呼爭取連任的左派紅人。

      《蝙蝠俠》和《蜘蛛俠》我都看過一兩部,但大同小異,分不清這兩大英雄誰是誰、做過什麼好事、哪個更好打。
      不料,《蝙蝠俠》這次在美首映出現「4D版」。有博士生在戲院熄燈後,亂槍掃死12人傷50人。據說自稱是戲裡的奸角,也就是「模仿犯」。

      中共當年抓四人幫據說沒開過槍。《金正恩鬥垮軍頭》過程中,據說打死了20名警衛。確是為《經改》?

      很多人憎死李首富。但hate is blind,反的人要明白對手才有機會。
      年近85,體態矯健,頭腦清晰,大局在握,交班有序。無論政經都遠比同儕看得准、會轉圜。投資絕少失手;京港無論誰掌權都跟得上。
      這次分家產看起來就近乎完美。本來將身家Li Ka-Shing Unity與兩子作三份均分。但次子口味不同,要自立門戶,將自己的三分一轉給繼承家業的長子,讓長子佔三分二,首富持有其餘的三分一。首富於是反過來憑個人實力,全力支持次子做自己生意來兼顧兩子。
      Li Ka-Shing Unity持有長實(001)40.51%,透過長實控制和黃(013)、長江基建(1038)、電能(006)。長和系市值合計約8,500億元,佔港股二十分之一。

     《57歲林青霞復出伙安祖蓮娜演張藝謀新片》。《龍吻》玩大陸流行的「穿越」。美人是否女兒成長、與夫趨淡?希望她過完張癮後,拍些配合年齡的深度片。
     
     「多維」日前拋開中間偏左形象,頭版連發七文罵達賴支持藏人自焚,指其《貪塵生妄心》《政治要價難敵陰謀論》《勾結中情局》遭《美學者追問同情心?》中共看來連談判戲都不再演。
      當局從唯物和民族出發,永遠得不到藏人的心。但歷史看多了,對達賴也沒有起初那樣好感。他許是好人,但優柔寡斷。胡耀邦時一度開明,但達賴軟硬無方、進退失據,最後總是拉倒。中共後來仗著經濟,再也沒有軟過。今後相信亦然。
      達賴之後,流亡的藏人在敵對的海外環境下生長,與家鄉的現實脫節。雙方更不用談。

      吃魚翅花錢害物,加拿大禁賣,華人不必視為歧視。香港若仿效,我也不反對。

      全球「最懶惰」國家的排名,為何會登在醫學而不是社科期刊上?原來不是指工作,而是做運動。《最懶國家馬耳他列榜首》的標題誤導之極。
      同樣罕見的是,技術上很少出錯的AD日前一條新聞登兩次:《日女生遭標槍插頭不死》《標槍插太陽穴 15歲少女重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