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120723一3號波: 京師雨災看國運?

      港人焦點是MP頭的《國民教育變選舉議題》。民調又忙了。
      大陸則是北京雨災(圖:老外怕熱多過怕水,正好暢泳消暑)。但議論的邏輯有true有false。
      false(偽)的是:乾燥的北京在十八大前招來61年一遇的暴雨,死人之多空前國之先兆。(後補:翌日AD稱《颱風洪峯夾擊中國》。地震怕也不遠。倒了倒了,準備開香檳吧)
      true(真)的是:《每年數百億基建未治水》。四年前為奧運用幾千億大興土木,原來看不見的地下不算數。
      半true半false的是:故宮的北海團城無積水,《明朝排水遠勝今》。原因可能很多:古城居民少、排水少、廢料少、淤塞少.....。由此推論五百年前猶勝今,怕是指桑罵槐。
      任何有任期的管治,必然只管任內和看得見的、不管下任和看不見的,舉世皆然。但國家主義加上第二大經濟體急於重振古代大國的聲威,會無限放大這個弊端。(後補:翌日AD稱《中共「臨終掙扎」京禁追究雨災迎十八大》)    
      AD今借倫奧罵北京,指鳥巢、水立方....《四年前驚艷 今淪為廢墟》,即為明證。但照片有版權,請參閱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723/16538407

     若威權有效率,民主政治則相比難免拖拉:
     同屬四年前後的對比,倫奧被指《混亂》,不若京奧有序;日本9級劇震500天後,《重建房屋僅1%施工》,與汶川差天同地。

     終於有專家為《蝙蝠俠》戲院殺手想出了最容易開解的理由:《基因型精神病》。天生也,誰都沒有責任。忘了這個悲劇,下一個來再說吧。

      第一大國總統連任不穩,連自己穿碧咸代言的內褲都用來做宣傳,而且講明是老婆下令。但不要「思歪」,第一夫人無須競選,不會告訴你她穿什麼。
      法國發現「男人高潮後腦『關掣』故渴睡」不稀奇。奇的是負責研究的是政府科學家。但很少聽說法國政府研究政經有何心得。

      撇開陳述的真實性不論,好標題生動親切、一看就被打動、過目不忘。《港交所變新股堆填區》vs《為心中所愛 擋子彈犧牲 生命誠可貴 愛情價更高》,高下立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