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120810五陰:「世紀大案」一天審結


      今天神九三名航天員,包括第一名升天的女將來港。下一批就是奧運金牌健兒。但以往國寶來港都未能為特區政府紓困,何況是這次。喜歡的喜歡,不喜歡的裝作看不到,照罵政府。

      法制黨治,結果早定,關心谷開來殺英商案多餘。但也沒想到籌劃多月,一天就審結。怪不得法律界要貪,「世紀大案」都只開庭一天,怎夠開飯?
      谷律師1997年在美國為丈夫薄熙來任市長的大連企業打贏官司後出書《勝訴在美國》(圖,網上有 )說:
      「中國法律不會那樣咬文嚼字,只要確實知道你張三殺了人,逮捕、審判、槍斃。」
     「最欣賞中國的司法審判方式……那是最公平的審判方式。最不喜歡美國的司法審判方式,因為會讓壞人鑽空子。」
     可現在你的案子捨中逐美,不但咬文嚼字,看來也不會判「槍斃」。你覺得應該返本歸「中」嗎?

     美國有華裔兵被虐自殺案,判主犯囚30天。換了中國,怕審30分鐘就夠判30年。

      上海體育主管說,劉翔術後可望再運動。姚明退下了,你可要為家鄉死撐啊!學岳飛,在開刀的右腳踝刺上「鞠躬盡瘁」吧!
      陳一冰吊環失金是很fishy。原來體操只能投訴自己得分低,而不能投訴對手得分高。
      論靚,無論姿勢與實際,伏明霞後繼有人。但事隔十年,陸港地位互易,陳若琳相信不會嫁給港人。論錢講才,大陸都不缺。
      奧運接近尾聲,中國的獎牌終被美國拉開,德國撈回些面子,東道主英國標青.....都逐漸回復正常。哈薩克獲中國送上兩金,以五金成為唯一的純金國度,當然都是舉重。
     保特200米衝線前顯然收步。將下個世績留給更有「錢」途的職業賽?(後補:翌日AD稱,保特的主要收入來自贊助,破紀錄可獲獎金。在倫奧已於男子100米跑刷新大會紀錄,故有說200米跑臨衝線前收油,是想等到本月下旬鑽石田徑聯賽才破。)

     十八大造勢:《擴改革音量》。港報識做,這條獨家特地不收費。願觀其行。

      特首上任一月就渡假,避開傳媒為困境求上諭?昨回港後力撐劏房手下,應是奉旨。
      一聽膠珠污染來自國企我就很「放心」。為免刺激港人,博取好感,中央必大力清理,不會像外資,官司拖到底。
     環團本來反經濟而行,現在《倡10勾地建居屋》。若成功升呢插手房屋,資源平添百倍。看誰來爭肥田。
      上海繼迪士尼樂園3年後開園,再以200億元人民幣與Spielberg的DreamWorks合建「東方夢工廠」。港報刻意壓低。幸而未說何時落成。

      敘利亞總理改投反對陣營。總統死而不僵,中國撐而不悔。

      有北韓侍應的內地食肆員工說:「中國姑娘上完菜,就在旁邊東倒西歪。北韓(輸華的)女孩卻身體挺直,一直站立。上菜動作也更規範。」這就是專制vs自由但少德育的分別。
      CCTV的白岩松以倫敦市面冷清與四年前奧運北京的熱鬧作對比。看似北京優越,但其實是人口+國家主義vs自由主義之別。倫敦人愛的是自己,政府辦奧運預料市面亂,我就出城暫避,管你十室九空不好看。中國辦奧運是給國族添面子,「匹夫有責」。壞蛋、窮鬼要趕走,好人、有錢的要留下,以示天京的繁盛,就像唐代的長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