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120812日陰:倫奧閉幕前夕

      如果《孫楊、葉詩文杭州立像》供膜拜,失金的大熱門是否要立個秦檜式雕像?

      巴西男足懶散不設防,受墨西哥懲戒失金活該。足球王國似乎青黃不接,兩年後的世界杯恐怕八強止步。

     日韓男足近年齊頭並進,球員在歐洲紛紛升呢。韓這次竟然以2:0淨勝得銅有點意外。球員賽後舉標語繞場宣揚總統首登獨島(日稱竹島),遭奧運殺一儆百。
     東亞三國,韓人的民族情緒比中、日至少強一個數量級。韓國近年狂飆。趁日本停滯,電子和大眾文化趁勢取代,6月起更因為人口滿5,000萬,以人均收入逾2萬美元名列第七個「20-50俱樂部」成員,與日、美、法、意、德、英同枱。雖然比日本發飆晚了50年,但戒備北韓負擔沉重,這項成績比日本在美國庇護下更難能可貴。

      倫奧《半裸女郎熱舞 閉幕交接騷巴西嘉年華》。四年後恐怕要派1,500萬而不是15萬個套。
      三則相關新聞:《日本剩女1/4未破處》。當然囉,因為有很多宅男。
     《教14歲女生餵母乳 英中學被轟》。這的確是兩難。單身母親增加而且年齡下降。不教怕沒有準備,教了又怕慫恿。
      雖無實證,美國心理學教授Gordon G.  Gallup, Jr.認為,《孕婦吞精液可抗作嘔》。值得問的不是孕婦會否這樣來止嘔,而是教授出名靠發表傳媒最愛的話題。教授與美國著名的民調同名,不知是否這個家族新一代的輿論心理專家?

        港男4x100米接力隊年來的戰績早已刷新了香港歷史。倫奧初賽包尾就包尾。說什麼《輸比賽贏眼界》太虛假。

      加勒比海人,男女的短跑成績均遠遠超過其人口和國力。與香港相比:
牙買加(男子100米金、200米金、4x100金):人口41%,人均GDP 20%。
巴哈馬(男子4x400米金):人口5%,人均GDP 60%。
千里達(男子4x400米銅-美國得銀):人口18%,人均GDP 40%。
      或說黑人天賦異稟,但非洲黑人的短跑空白,美國近3,000萬黑人論人均也不能比。借用文革林副主席的話,與中國13億人比更是「一個頂一萬」
      普及、傳統、人種、國力、培訓、體制....後天因素解釋不了。有英國研究認為,牙買加跑手有一種基因ACTN3,爆發力特強。
      我不敢不信,但也不敢輕信。為何只有加勒比海人有這種基因?他們如果外移後仍能下傳這種基因,那是否中東油國、中國、俄羅斯......等送上千萬美元,請加勒比海跑手移來開枝散葉,20年後就人人都有ACTN3基因?
      相信中國已暗中研究,看如何移植ACTN3。

      法師主持台灣第一個同志婚禮。台灣是很先進。但背後的意義很有趣。我不懂佛法,只知觀世音好像有男相女相,而現在的佛像造型其實是亞歷山大大帝東征後,亞洲人根據古希臘雕像創作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