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121112一SF:“We rise or fall together as one”


      上機前感冒仍未斷尾。怕害人害己,登機前忙吞收鼻水藥。雖未能使我入睡,但總算避免咳嗽、包雲吞。在閉上眼迷迷糊糊之中,安渡了12個鐘頭,沒有看過一齣戲。這才發現,最接近奧巴馬在選舉夜說的“we rise or fall together as one people.”,是空中的客機,尤其是越洋的長途機。
      幾百人擠在機艙的密封環境裡,彼此間伸手可及。起飛時,所有人rise as one。但升上萬米高空後,底下是大海,一千幾百里內無處著陸,所有人休戚與共任何一人的異常行為都可能影響到全機人的安危。不想fall as one的話,就必須同舟共濟,才能確保大家都能夠descend as one
      當然,這只是奧巴馬的rhetoric。現實中,幾十年來以這次大選分裂最嚴重,兩大陣營50%48%,誰也說服不了對方。我不相信奧巴馬當選後,單憑mandate就能逼對方就範。
     可惜,港人現在最不care的就是we rise or fall together as one people.” 中央要麼超有信心,覺得國力已足以收復港人,要麼忍了十五年,已開始失卻耐性,最近這一年的干預已擺上了桌面。這次亞視公開反對發第三個免費電視牌,簡直可以說醜惡。出身民建聯的主管至今的表現也擺明偏袒,但官話連篇,臉皮厚過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