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130106日陰:祝願兩位「醫官」


梁卓偉首次以港大身份上電台(取自港台)
   董建華和曾蔭權在任時被罵,但屬下的兩位「醫官」被讚。梁卓偉和曾浩輝在鏡頭前不空言、不卸責、不輕佻,予人的感覺踏實誠懇。不在新政府內延任,甚至有市民聯想到政府的民望。
   曾醫生出身富家,據說不急於揾工。但剛看即時新聞,梁醫官回母校港大任社會醫學系主任,而且首次以此身份見傳媒就頗有見地。他認為,基層市民看門診8成是光顧私家醫生,政府很可借助市場來改善基層的醫療。
   短訊未提細節,但最常見的辦法相信是像目前政府津貼長者到私家醫生處打流感針那樣,津貼診金藥費,例如私家醫生收200元,政府與市民各付100。這比公家門診收費高一倍,但私家診所通常離家較近、輪候較快,加上長者和婦孺看病要有人陪同照顧,家人的負擔不輕。有能力的話,相信不介意多付50元就近求診。我作為中產,即使不能獲得津貼,也都希望基層病者少受點苦。
   希望梁醫生能夠在新職上有所發揮,也希望曾醫生繼續有機會服務社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