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130116三Tw:樂得清靜

       真好,身在外,無須受「施政報告」的疲勞轟炸。
       看港台即時短訊,建制和泛民都不脫指定的動作。前者用小罵大幫忙來與梁唱和:突出民生而淡化誠信;後者倒過來
        客觀來說,梁若真的能在民生,尤其是解決房屋上有點突破,而誠信沒有更多負面的發展,市民會讓他「將功抵過」--縱使按法律,罪不能用功來抵銷。
        這正是市民不支持倒梁的主要原因。對於一兩百多萬急於「住好的」的中下層市民來說,你總得等他跳票再踢他走,現在就踢他走,誰來替我建屋?你再恨他,也得明白市民實際的需要。
       在這裡,我所看到的醜聞由特首僭建越海變成父母官索賄。今天專程去彰化縣看縣裡的古鎮鹿港,街上不時可見卓縣長的大名。原來縣長大人被指索賄逾億元新台幣。
       正所謂世界之大,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用幾千萬港元賄賂官員在港是世紀大案,但用同樣的錢,肯定打發不了大陸著名縣的父母官。
       明天又要出發,就此打住。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