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130125五:全民將激化爭普選


   整個上午都未見梁振英回應回歸後政壇最嚴重的指控。
   昨天電視集中報道劉夢熊披露裡梁個人的部分。今閱報方知,《陽光時務周刊》的專訪更證實了親央政壇私相授受、狗咬狗骨,以及「小圈子」選舉全看中央的事實。這比倒梁嚴峻百倍。港人勢將為了二零一七年起無門檻的普選,發出「最後的吼聲」。接受政制妥協的民主黨無地自容;專業貴族形象的公民黨亦會失去市場;工黨被逼激化;人力、社民連,連同80s90後的自主組織,將會上升為泛民主流。
   劉說,被廉署拘捕後方跳出來,是反擊有人「恩將仇報」。但市民會問:劉若非被捕,是否就繼續瞞住公眾?劉梁是否一丘之貉?
   劉有關東方報業的說法不等於報業普遍的情形,但不少人不會再相信報紙以至其他媒體的「客觀」性。以為媒體除了牟利,此外純屬公器,不應夾有私器成分的理念,在現實裡無疑simple and naïve
   最意外的是,這次引發十級地震的不是ADMP等本地媒體,而是大陸自由派新聞人「流亡」香港的傑作。我猜原因是:劉作為大左派,不願意「益」AD,而MP不願意走得這樣遠。
   我此前相信,基層寄望梁提供房屋,會容忍他的誠信問題。但事到如今,這些人相信也有部分會希望換人,但房策繼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