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130218一陰:年過完了,回到現實


   樓下的掘路機噪音告訴我,年過完了,回去做事。
   *這兩個星期看戲多過上班時幾年。片種談不上藝術,但也有以色列、拉美的冷門。而且看不下去就換一套,不像電影節,要及早購票、輪候入場、非得看到散場不可。
   *特首,蛇年快樂!你競選對手的僭建事件,為何擾攘了將近一年,大年夜才來票控?今天復工的CY至本文上博仍未開口,心裡大概說:你們報章又為何拖了八天,到我上班前夕才來篤爆?彼此彼此……
    *昨適逢沙士10周年。傳媒重溫時,怕不是擔心疫症重臨,而是猜CY還有多久。董建華在沙士兩年後「腳痛」。現在商界和原居民公開defiant,愛國黨支持CY純屬上級黨的約束。連建制都碼不住,單靠希望改善住屋的中下層能再頂兩年?
    *港人搞服務業純為賺錢,與樂業無關。這次有人過年放大陸客飛機雖涉及詐騙,但若非遊客數超出接待力,又怎會要人瞓車?與台灣一比就知道,早應凍結自由行城市數。
   台灣去年陸客按年倍增至258萬人次,熱門景點要尖峯分流。現打算年限250萬人次,相當於人口一成強。我們遊客年逾4,000萬,6倍於人口,陸客佔八成。遊客/居民比是台灣的60倍,又怎會不爆煲?
   台灣寧可少賺以保留清靜。我們對財的渴求無止境,不惜自毀長城。
   *燒國旗、玷污區旗判九個月只會加劇「我唔係中國人」的情緒。萬一有人集體燒,你判得了?
   *數十年一遇的天災近年層出不窮。我不相信是末日,但也很難相信純屬巧合。隕石雨多的是,但通常在空中解體。這次在莫斯科1,500公里以東落地傷千人,百年一遇。狂風、大水、地震還可懷疑是人禍,但隕石落地不可能受人左右。只要尾巴掃到大城市,都不堪設想。
   *這使我想起蛇年。最近多位親友遇「劫」,或扭傷腳disabled多月,或須接受重大的治療。上月初一位70年代的熟人在美猝逝,僅六十出頭。近日一位01年底才見過面的長輩以90高齡離去。老先生終身關心社會,與人無尤,但最後的日子受折磨。想到自己的肩周炎沒有惡化,不由得感恩。
    當年叱吒風雲的曼德拉、卡斯特羅、查韋斯……,今年怕也不易過。
    *在奧運與常人角逐的第一名殘障人”Blade Runner(刀片跑手)疑在家槍殺模特女友。輿論焦點落在一開頭的誤殺說、「金童玉女」的情史和凶手的佈局。出於政治正確,沒有人敢說:有志有為的殘障人也可能有另一面。
    據報道,凶宅除了高牆,臥房有機槍。可信不是屋主特別暴力,而是因為南非日均約50人被謀殺、槍械罪案率僅次於毒梟擁有軍隊的哥倫比亞。怪不得去年這個金磚大國的警方會一舉射殺30多名罷工工人,因為約只是半天遭謀殺的人數,no big deal。
    *今天中國人不但遍佈世界,而且什麼事都做得出。中媒說,有人15歲獨自從廣東恩平偷渡到委內瑞拉,利用當地刑罰寬鬆,10年後帶領一個十多人的華人集團,專門綁架同胞。報道說:公安部展開6,000公里的追蹤,捕獲其歸案。這是說:公安到委國抓人押回中國?今後會否也用於香港?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那東西適用於香港,那香港可能有一半人口「有幸」可親身探訪劉曉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