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130318一晴:3D爛片一籮筐


    奧斯卡過後,3D爛片塞檔期,我沒有一部看得完。當然,我看的是2D版。但不相信影像變得立體後,爛片會起死回生。
   《Oz The Great and Powerful(魔境仙踪)用「童話」情節配業餘演技,名副其實「幼稚」。
   《Oz》幼稚得來還銜接,《Jack The Giant Slayer(傑克:巨魔獵人)連情節都費解,更適合電影節。
   Cirque du Soleil(太陽劇團)請史上最賣座奧斯卡大導James Cameron拍的電影版《Cirque du Soleil Worlds Away》(太陽劇場之世外奇緣)則悶死人。
   看過澳門「水舞間」都知道,這類傳統雜技的海陸空豪華版靠金錢和包裝堆砌,並無內涵。電影版由於一個半小時不夠十句對白,其中的一場空中芭蕾舞用金童玉女彼此的尋覓來虛應故事。為了營造浪漫,刻意放慢節奏。但演出者有舞技無演技,擺明做作。在家想要由頭看到尾,怕要有60吋電視加7.1音響才行。
   很久未試過接連三片看不下去。我猜,現階段3D之於美國片相當於昔日功夫之於港產片。這種類型電影有基本觀眾,只要是3D,情節、演技……再爛都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