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030422一陰:李克強點捱五年?


地震首日李克強抵埗,右為蘆山縣書記
   看李克強在震區講話,令人想轉台。溫家寶若是「影帝」,他則是影評人的「酸蘋果」。如今資訊隨身,形象先於實質,但他看上去毫無權威,與AD專欄說他《救災連碰軟釘子》不謀而合。點捱五年?
   *港報左右鬥一番:一說《安倍內閣支持率達72%》,言下之意,反中得民心;對手以港聞頭條引述本身民調稱《五成人反對佔中 特首設預選支持者增》,日則由《副相拜靖國 直言安倍「真正興趣在修憲(建軍)」》。
    *佔中者可信很明白現狀,但認定正義必勝,金牧師說「We shall overcome」。各界分頭出題抗爭,相信就是各建大路以通「中環」,毛澤東所謂「正義鬥爭是互相支持的」。
   *《天災躲不了 人禍須避免》的濫調只能在小學貼堂,能當社論嗎?
   *我此前就猜,馬拉松恐襲者不會幫美國人靠法律找出真相。果然,他《喉部重傷 疑吞槍自殺》。但自殺會不射腦而射咽喉?
   *講到審問恐怖份子,這次奧斯卡落空的《Zero Dark Thirty》(追擊拉登行動)其實比最佳電影《ARGO》(救參任務)更好看。情報界就拉登下落爭論和解謎的經過很精彩,只不過前者講的是打伊拉克、阿富汗,政治上不正確。兩片均無藝術可言,ARGO》獲青睞是間接嘉獎荷里活愛國,扮拍戲救出遭伊朗挾持的美使館人質。
   *早期在美編過財經版,但回港後懶看財經。退休後,掃過標題就算。gym友說,方知港人(也包括大陸人)的市場savvy
    最近銀行日圓斷市、金行逼爆搶金,我都無緣。並非清高,而是退休已久,閒錢日少,有賣冇買。今閱AD影評,很明白作者「看着存款減少,不知退休金可否捱到七十歲」,要寫稿幫補的感受。我幸虧離七十已不遠。但退休還未滿10年,一遇到大筆支出已要逐日盤點。基層長者何堪?如今平均壽命84-5歲。75歲的話退休已15年,餘下的積蓄夠用10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