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130402二:「正義的鬥爭都是互相支持的」


   耶穌復活了,你們都當悔改-shake off hangover,回去上班。
   *十年浩劫令《毛主席語錄》與希魔自傳《Mein Kampf》(奮鬥)齊名。但其實有些「語錄」很發人深省。
   AD今天的重點就帶有「全世界正義的鬥爭都是互相支持的」意味。這句語錄在全球化時代甚至可引申為:「全世界的禍害都是互相傳染的」:
    頭版是職工盟率工人在李嘉誠碼頭《苦守五晝夜》《抗爭到底》《$7,000購飯盒撐工人》《工聯會隱形》,緊接著是《H7N9疑人傳人》《滬醫院被指散播》《黃浦江死豬撈不完》,所產生的聯想是:大陸最害人,一於佔中環!
   後補:上文見博後那幾天,報道繼續升溫:
   130403三AD頭條《H7N9華東大爆發》《邊境測體溫13%發燒病人走甩》;《恐嚇工人》《外判叫李嘉誠反省》《張建宗失蹤》《屈臣氏蒸餾水炒百人》《全港撐》工友;MP《罕見籌款撐工運 學者﹕反映不滿財團》
   130404四清明公眾假期:AD《抗議升級 號召杯葛百佳》《高官隱形 不欲與地產商為敵》《李嘉誠愛用外判慳錢》《HIT靠壓榨工人越做越平》資方《向粵求救促特批》《工會發動全球聯署》;《H7N9續擴散 杭州失守》《五一內地客湧至 港隨時「淪陷」》;MP頭:內地《官方稱潛伏期7天》《高永文:港隨時有個案》
   130405五清明正日:《勞處斡旋不果 外判商玩失蹤 勞方越戰越勇》;鄰近碼頭受威脅:九倉在港的《現代碼頭員工也辛酸》,李嘉誠的《鹽田港碼頭12年未加薪》;李嘉誠的其他生意受針對:《市民拒光顧百佳》《華潤累死15食肆》;公眾《捐款送飯》《印傭帶小食聲援》
   13409二:《醞釀全球和黃大罷工》
    *樂壇借張國榮來擺脫長期的低迷?Leslie離世十年仍有此盛況,或可歸納為英俊、成就、人緣和最終的悲劇性。把他的gay換成李小龍的straight,兩大icon頗為相似。不同的是Leslie死得不值,Bruce則死得難解。為何會晚間倒在紅顏知己香閨裡,永遠是一個謎。
    亞視重播當年林建明與「哥哥」和張曼玉、梁家輝同室長談。哥哥說自己活得很開心。可惜沒注意是哪年拍的。那後來為何會抑鬱到要自斷?
    巧的是,今報載一位37歲的韓國女星亦因為「患抑鬱症很辛苦」而了斷。「抑鬱」似乎與社會先進度成正比。窮人死於餓,暴富死於「滯」(國語「撐」),先進的人死於悶。針冇兩頭利,上帝看來還是公平的
   *高壓放鬆令矛盾表面化?緬甸災難頻傳,昂山受到考驗。報禁半個世紀後初見開放的同時北方的民族獨立再度高調,佛教徒與穆斯林仇殺。仰光的伊斯蘭學校燒死13人,多屬兒童,說是意外太巧。
   *台灣的法治向最文明的標準看齊:《性侵435次 女兒誕子 台獸父監禁20年》。

3 則留言:

AI 提到...

本來不想天天打擾,自某報刪除留言後,未找到新合適地方可暢所欲言。「正義的鬥爭都是互相支持的」,今天 pass 後又回來。

明報:嚴磊輝是外判商董事 (12:23):「有線新聞台報道,國際貨櫃碼頭公司董事總經理嚴磊輝」

假中立(勞資雙方是工人與外判,卻又申請禁制令禁制勞方),卻原來是國王的新衣。勞工若告上廉處,不知碼頭如何解畫,是默許還是嚴磊輝是陳志雲第二。

有線新聞,做得好。致敬!

AI 提到...

Oh, sorry! 唔係話我正義。

係話 睇見 有線新聞做得好,而勞資公平談判係正義,值得支持。

結果, pass 咗都返來搵個地盤讚吓人。

AI 提到...

更正:發掘出 外判商董事 可能是《壹週刊》,但向努力工作的記者致意無異。

(非傳媒中人, 無事件 timeline, 無泓更好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