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130418四陰:李嘉誠避無可避


   AD400人揚言無限期圍長江 逼李嘉誠出手》。謝謝網友昨留言。我昨天也看到電視,但時效不若戴卓爾的最後一程強,留待今天再補。政府已證明是廢的,且看李和工聯會如何化解職工盟的攻勢,免為習近平的第一個香港七一和「佔中」添煩添亂。
   李至今不評論這場回歸以來最勁、明顯針對他的工潮,但底下必鴨子划水。他的資源千百倍於工人,贏面仍較大。
   *就傳媒想用冰島女總理由正式結婚的同性「夫人」陪同訪華來出中共洋相,我日前說當局對外一向很識做。果然,官媒雖不提女總理的夫人,但也不封殺網上傳聞,間接表示「華夏有禮」。總理夫人據說周一到北京外語大學與學生交流,稱曾經是單身母親,換言之有過異性戀,兒子更曾居華六年。夫人與華有此淵源,中國又怎能拒絕其與總理同行。
   *習近平開明的傳聞一浪接一浪。國資的大公網說,習在坐正前幾天的31日晚在京搭的士,更應邀為司機留字。這次微服出巡體察到多少民情,對施政有何啓發?
即日後補:中方否認,指係「虛假新聞」。
    *《LV漸衰》。Well,奢侈品擁躉自會改捧其他品牌,新寵據說是Marc Jacobs。真正有趣的是LV據說《加價救亡》。商品通常靠減價促銷。奢侈品反其道而行,說明買家是借來撐身份,並非真正有需要。當然,產品要有抬價促銷的本錢,首先要建立「用我的人最有錢」的名氣。
   港島山頂以億元為單位的脆麻花式住宅應屬此類。說不定有華人女住客在類似《色.戒》開場的麻將枱上投訴:「哎喲,你們不知道,在那裡住好辛苦啊!海景雖然無敵,但總覺得好像有點扭曲。你們就不會有這個煩惱!」
    *日中鬥法日日新:富士山水銀污染怪中國,而《《馬關條約》118周年 中國軍艦釣魚台海域示威》。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工人是值得支持、同情。但這次爭取改善報酬及工作環境的策略值得商榷。

罷工一開始,便大罵資方無良、剝削,又點名要李嘉誠出來負責。實際效果是很難請出李氏父子。試想身家幾千億,平常只有他們說,其他人聽,依家比人鬧,你估佢仲出面咩?

上街遊行時又畫晒的牛頭馬面,魔鬼頭像,咁樣被醜化仲出嚟傾,就真喺好等錢洗啦!

所以我認為爭取改善的嘢,成功與否好似是晃子,談判不成令事件曠日持久才是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