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130424三晴:嗚呼巴塞,Herald曼聯!


拜仁的Muller入球,巴塞冇符
   曼聯一大早就封王,實至名歸。隊裡沒有巨星,朗尼、雲佩斯的身價僅屬二線,傑斯和史高斯更已年近40。但在聯賽遠遠拋離以身價堆砌的曼城和車路士。後兩隊分別由阿布扎比和俄羅斯富豪領班,典型的暴發戶經營。
   「地上最強」的巴塞狂吞四蛋,刷新本身的歐聯紀錄。拜仁(Bayern Munich)應稱為「宇宙最強」?()
   賽前的預測幾一致看好拜仁,耐人尋味。但比數超冷,莊家應大有斬獲。
   新聞片質疑問題球。但單靠球證搞不出四比零,巴塞輸在後防。
   今晚皇馬若輸給多蒙特(Dortmund)(130425後補:多蒙特果然4:1大勝皇馬。在時間壓力下,巴塞和皇馬第二仗以更大比數反勝的機會近乎零。德國U Boat擊沉西班牙艦隊已在所難免),則不但顯示德甲超越西甲,更令人想到德、西兩國在歐盟財金危機裡各處一端。左派又可大叫納粹回朝。
   歐聯近年意甲陪襯,英超經常盡墨,如今西甲兩霸也遭踐踏,德甲的轉會費、轉播費……勢將三級跳。
   *強弱流轉一如悲歡離合,是世間的規律。沒有強者能歷久不衰,恐怕也沒有弱者會永遠沉淪,關鍵是週期多長。古訓曰:好景切戒驕,逆境勿氣餒。
   足球如是,IT又何嘗不然?Steve Jobs生前,Apple所向無敵,但自遺作iPhone 4後就無驚喜。身後不過一年半,王國已被Samsung逼進牆角CEO將股價由700美元Cook400,《股東促換人》。
(130427六後補:三星手機上季出貨7,070萬部增60%,拋離只增6%的Apple;市佔率33%,即每三部就有一部。更重要的是,據說《手機商7至8年改朝》。iPhone 05年面世,至今剛好8年。)
   *說回曼聯,亨利仍在阿仙奴稱王時,我就看好他的兩名師弟雲佩斯van Persie和近年返國報效巴塞的法比加斯。
   要錢不要人、求利不求盃是阿仙奴(恐怕不僅是領隊雲格個人)的經營哲學,難說對錯。但球會長遠靠品牌留住球迷。除非準備分錢散水,否則坐擁百億但名聲浮沉,亦屬徒然。
   我喜歡雲佩斯的速度和實在,而且貌似英國威廉王子。今年轉會曼聯即成英超球王,在阿仙奴時未能充分發揮。
   *波士頓恐襲有來自瀋陽的女生遇害,已證明華人無所不在。不料其後遭兩疑兇搶走的黑色平治SUV,原來正由20來歲的華人男子駕駛。一案兩華,西方人的驚呼恐怕很快就由「The Chinese are coming.」上升為「The Chinese are overwhelming.
   但平治司機由於不是「美國人」,得以保命。疑兇所謂的「美國人」當指種族,主要是白人。黑人、拉丁裔說不定亦可獲得倖免。港人常譏諷他人的英語口音。但在本案裡,遇險時最好是爛口音。
   這名20來歲就開平治SUV的華人,就統計上來說,九成來自大陸。加上在波士頓地區,網民肯定在瘋搜。若傳聞是官富二代,與習公主、薄公子認識,無須興奮莫名。
   *安倍政府民望高,《議員拜靖國神社1989年以來人數最多》絕非偶然。尷尬的是,似乎說中國的聲名六四以來最弱。《釣魚台海域 中國八船逼退日船》。看來當局已拋掉幻想,積極鬥爭,好過以往妄想儒家的王道,對外一廂情願。
   *港人討厭大陸唔衛生。但AD引述日本紀錄片說,《日女嫁港男 大叫「好Dirty」》。你也許「唔係中國人」,但脫不了華人的水平,只能說比下有餘。
   *H7N9疫情鍥而不捨:曾政府最受歡迎的梁卓偉前天代表港大,估計本港有《逾百隱形病人周街走播毒》。且看此說會否發酵。
   *報載43.4%受訪女性曾被性騷擾,15.4%曾遭性暴力,其中《飲食業八成女僱員被性騷擾 逾半遭遇性暴力》。香港似乎是世界之最。負責調查的是「平等機會婦女聯席」,驟看以為是官方的平機會。
   *南韓《朝鮮日報》說:習近平年初向美表示《願談兩韓統一》。南韓給我的印象是,涉及國族的事不只作大,而是亂作。
     *法國罷工據說全歐最頻繁。新劇目是《新制服褲太緊 巴士罷工》,很民族!
   *AD將《西雅圖槍擊案五死》排在國際版末尾,似乎說:For America, shoot to kill no big deal.

沒有留言: